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30分”宣告结束 禅师小心维护头号球星自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我们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很长时间里我们打得都不像一支球队。尤其是第四节心理防线开始崩溃。我们还是缺乏经验。我的表现和我们球队整体的表现是一样的。”科比轻轻地摇着头,有一些不服,也有一些无奈。

  这是新赛季前五场比赛以来科比第一次这样失落,伴随着他们当地时间周三晚74比88不敌森林狼,科比连续第五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30分的疯狂势头开始落潮。这场比赛,26
投12中的科比“仅拿到”28分,而且第四节5投0中,两次罚球也没有进,一度把比分咬得很紧的湖人就此被对手甩开。

  他和湖人打得都太心急了。湖人开场气势十足,上来就是11比2领先,科比上半场就像被风吹起的满帆,18投13中,拿下18分,但下半场控制不住方向的他们翻船了,湖人急躁的情绪和频频的失误让他们最终败给发挥并不是很好的

森林狼,后者在第四节开始一度10投1中,但是湖人的表现更糟。科比几次投篮离篮筐差得很远,打到最后,情绪十分沮丧的科比开始蛮干,两次过于冲动地突破篮下都被对手断球。

  

杰克逊赛后并没有批评科比,他在小心翼翼地保护着湖人头号明星好胜而敏感的自尊心,他只是说,“对手对科比的防守很成功。”他知道科比已经尽力,体能逼近极限,前一天晚上他们刚刚在
亚特兰大
103比97击败对手,当晚就从东部飞到西部的明尼阿波利斯,这个连续两个客场的“背靠背”强度实在是太大了。

  在打败老鹰的比赛中,科比拼了38分钟,26投15中砍下37分,下半场两次漂亮的篮下突破点燃起湖人14比2的进攻火焰,让湖人最终再度开出胜利之花。就在这一天,电视台的娱乐节目报道说科比妻子瓦尼莎将在明年五月份生下他们的第二个孩子,他们的女儿纳塔利亚今年已经3岁了。

  科比新赛季开始的疯狂得分一度让球迷都期待着他能够再度上演2003/04赛季连续9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40分和连续13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35分的神奇,现在的科比也完全具备当年的实力和激情。可惜,“科比秀”还是突然落潮了,它至少提醒湖人科比不可能每一个晚上都会拿下至少30分,不会每一场比赛都在最后一节力挽狂澜,成为救世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