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防守第一进攻第三 桑德斯用战绩回击质疑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很多没有成为活塞教练的人等着看他的笑话,包括活塞球迷在内的很多旁观者多少都怀疑他能否压得住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的阵脚,他的战术体系与拉里·布朗打造的防守底子是否兼容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但新赛季前四场比赛下来,桑德斯的执教表现让周围的喧嚣变得沉寂。

  击败国王后,四连胜的活塞成为全联盟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先后击败76人、凯尔
特人、猛龙和国王,除了对凯尔特人是险胜外,其他三场比赛都是开局早早就掌控局面,然后大胜对手。四场比赛下来,活塞平均每场胜出对手17分,优势巨大,场均砍下102.3分,仅次于太阳和76人,名列30支球队第三位,足以说明这支防守起家的球队还有着惊人的攻击力。当然,他们最为擅长的防守一如既往地强大,平均每场仅让对手拿下85.3分排在失分最少的球队首位。

  在原本被认为是热火和

步行者风光无限的东部,活塞悄然之间成为最完美的球队,无论他们的防守和进攻都无懈可击,几乎球队的每一名球员都迅速找到感觉和状态。最重要的是,桑德斯用最快的时间初步平息了外界对他的怀疑,他不仅把快速反击的新风格融入活塞的战术体系,后者前四场的快攻得分位居NBA第二位,而且他征服了球队的心,球队成员都很服他的这一套。

  “教练的新体系给我们帮助很大,我能够更多地移动,更多地空切,我因此得到了很多容易的投篮机会。”前三个赛季就是活塞头号射手的汉密尔顿,新赛季攻击力变得更为强大,前四场比赛平均砍下25.5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8.7%。他对桑德斯多变的战术套路大为推崇,“在他的体系里,我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各种优点,像无球跑动一直都是我的强项,现在我可以尽情地发挥出这个优势。”

  桑德斯对手下的这支球队也很欣赏,他说活塞比他想象得还要好,“我们的后卫有着很好的判断能力,我们的大个子掩护质量很高。就传球来说,我们大个子的能力都被低估了,特别是本·华莱士,他的传球能力比我想象得好许多。这支球队知道如何打球,互相帮助和依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