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启动北极星计划 新赛季硝烟四起即将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1: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再有十天,新赛季CBA联赛就将拉开战幕。昨天,中国篮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北极星计划”正式启动,其中80年代球员接替黄金一代,深入开展“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成为新赛季的主题。

  发布会上,黄金一代的球员代表刘玉栋与中生代球员代表焦健一同亮相。随着诸如郑武、龚晓彬等1994年黄金一代的老战友大多隐入幕后,刘玉栋在现场正式宣布了他退役的
决定:“每年,焦健见到我都会问我退役吗?现在有了一个答案。”焦健则在旁边风趣地说:“我想接班都想五年了,但是大栋一直没给我们机会。”退役后的战神将担任八一队的领队。

  之后,同为大前锋的新老两代球员共同回忆了他们的成长经历。毕竟是要退役了,刘玉栋的回忆多少带些遗憾,他深情地亲吻“

战神钻戒”的庆祝动作,随着镁光灯的闪烁也被永久地凝固了。焦健则更多地表现出新一代球员的豪气:“我想我的精彩在未来吧!”

  新赛季将于20日在广东

东莞举行开幕式,上赛季冠军
广东宏远
队将在主场迎战亚军江苏南钢队。链接CBA新赛季五大变化

  一、增加场次,扩大规模。在本赛季,联赛常规赛场次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了42场,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和7战4胜。

  二、增加电视转播场次,满足球迷要求。

  三、加强赛场改造,提高联赛转播质量。本赛季的篮球架已经统一更换,电视转播信号将同步出现24秒进攻限时标志和比赛时间。

  四、加大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除“我的球队、我的联赛、我的CBA”的口号外,CBA今年的口号是“锐气CBA,该你登场了!”

  五、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赛场环境。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将统一服装。本报记者 杨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