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得分后卫上调首钢征战CBA 卫冕冠军艰难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11月9日报道 8日晚上,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人大世纪馆打响。上届冠军人民大学主场91比71击败东北大学,迈出卫冕第一步。

  经过半年时间休整后,两支球队都在人员结构上有所调整。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人大得分后卫谢立彬上调首钢男篮征战CBA联赛。东北大学也有类似情况,新秀卢伟同样离队出战CBA。东大主帅董书岁说,“卢伟离开对我们影响很大,目前小队员的技术心理还有一些差
距。”

  明星球员的缺阵给两支球队都带来不小影响,新生力量明显经验不足,比赛开始阶段失误较多。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一直到上半场结束,人大仅以43比41领先两分。

  下半场主队在球迷助威声中猝然发力,半场独得20分的7号杨超继续神勇表现。他带领队友打出一波7比0的小高潮,很快将比分拉开。随后东北大学体能出现问题,最终以20分的劣势败北。

  

十运会上的辽宁队就是以东北大学篮球队为班底,连续恶战让他们身心俱疲。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董书岁也说道,“我们刚刚集中四天时间,很多球员都不在状态,可能这影响了大家的发挥。”

  人大迎来开门红之后,正式开始卫冕之旅。由于去年亚军

清华大学以及南区劲旅
复旦
大学因故退出联赛,人大更被大家看好。

  不过人大主帅郜树敏却相当谨慎,“现在说夺冠太早了,很多球队的比赛我们还没看到,不知道真实实力到底如何。冠军是我们的目标,但需要一场场去争取。”

  开幕式之前,大超首轮另外几场比赛已经在11月5日结束。电子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强队纷纷获胜。本周末大超第二轮比赛将在各地继续进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