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蒂尔受封“布雷斯塔警长” 与角斗士联袂出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42 篮球先锋报

  还记得儿时看过的那部美国动画片《布雷斯塔警长》吗?在孟菲斯,现在也有了一个“布雷斯塔警长”,他就是沙恩·巴蒂尔。

  巴蒂尔刚进联盟时,曾和加索尔一同为某品牌拍过一部广告宣传片。片中,巴蒂尔和加索尔双双披着超人的斗篷,威风凛凛。五年过去了,巴蒂尔摇身一变,又成了“布雷斯塔警长”。

  本赛季,是巴蒂尔职业生涯的第五个赛季。然而,这名昔日杜克大学的优质球员如今已经鲜有人提起。但在这个夏季,灰熊经历了人员大调整,上赛季的一批骨干球员都被换到了别处,小前锋位置上,几乎只剩巴蒂尔一人。他知道,机会来了。

  “我只想尽最大能力表现自己,”当谈到人员配置问题时,巴蒂尔似乎并不怎么担心,“阵容的轮换是教练操心的问题,我想我能撑起小前锋这个位置。”

  巴蒂尔的决心也坚定了灰熊主帅弗拉特洛对他的信心。在灰熊本赛季第三场与骑士的比赛中,巴蒂尔出场37分钟,却只出手了6次,中4球,得到12分。看起来,12分确实不算出色,但弗拉特洛表示,“沙恩把精力都放在了防守勒布朗上,他是在按照我的要求打比赛。”当然,弗拉特洛也知道,联盟里并没有几个人能彻底冻结詹姆斯,巴蒂尔也一样,尽管他交出了3次盖帽。

  弗拉特洛坚持鼓励巴蒂尔,“沙恩速度变得更快,他的意识、传球、投篮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都在提升。”看得出来,弗拉特洛并没有单纯地拿巴蒂尔的数据就事论事,“他正在变得更加全面,”弗拉特洛说。

  得到了教练的信任,巴蒂尔在第四场与

超音速的比赛中彻底疯狂了一把,全场20分不算多,但是10投9中的命中率让巴蒂尔成为了本场头号英雄。灰熊的小球迷甚至把“布雷斯塔警长”的称号附在了巴蒂尔身上,称他也拥有“熊的力量、豹的速度”。

  “我的弹跳力并不如以前出色了,但我的大局观变得更好了,”巴蒂尔说,“我上一场防詹姆斯,这一场防刘易斯,即便我只得2分,我想我的队友、教练也知道我付出了。”

  “布雷斯塔警长”巴蒂尔,再加上留了一把大胡子,像罗素·克洛扮演的角斗士模样的加索尔,这样的组合会不会继续带给孟菲斯人惊喜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