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放骚乱录像惹怒桑德斯 活塞受胯下辱后亮剑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11月9日报道 一栋栋损毁、废弃的建筑,一辆辆烧焦的汽车,垃圾成堆的荒芜的街道,以上的场景让你想到了哪里?没错,多么像是某座刚刚经历了战火蹂躏的伊拉克城市?其实,这是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准确的说是萨克拉门托国王队主场眼中的底特律。

  11月9日,国王主场迎战活塞,为了打压客队的气势,国王动足了脑筋,赛前播放介
绍活塞录像的时候,球场中央大屏幕上出现了以上那一段破败的底特律街景的画面,弦外之音是,底特律多破啊,萨克拉门托多好啊,那么破的城市,能出什么好球队啊?活塞滚回去吧!

  国王的主意真够馊的。这段录像引起了不小的波澜。活塞的球员们倒没说什么,因为大部分人没注意到那段录像,而有一个人看到了,而且被激怒了,他就是活塞队新教头弗利普·桑德斯。

  “我不知道(录像)有没有激怒我的球员,但是把我激怒了,”桑德斯说,“我才到底特律三个月,但我感受到了侵犯。我觉得这么做不妥当。”好在桑德斯也不想把这事闹大,只是批评几句就完了,而且他说话很有分寸,特意维护了国王队老板的面子,说如果马鲁夫兄弟和此事有关的话,他会很吃惊的。“我很了解他们兄弟俩,他们一直都很有风度,我敢肯定他们并不知情。做这样的事太没品位了。”

  其实,马鲁夫兄弟是清白的,他们事先根本不知道会有这么一段侮辱活塞的录像在赛前播出。这段片子完全出自于一人之手,就是国王队比赛日大屏幕放送导演利兰·佩顿,而此君知道自己犯了错,目前已经躲了起来,拒绝就此事做任何评论。

  但总得有人出面给佩顿擦屁股。马鲁夫体育娱乐公司总裁约翰·托马斯站出来给活塞道歉。他说:“这是个严重的错误,这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我们向伟大的活塞队道歉,向底特律市的人民道歉。”托马斯还说马鲁夫兄弟和他事先都不知道这段片子,他们也是在现场才第一次看到,并保证类似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桑德斯也不好再说什么,再说这“胯下之辱”也没白受——102比88大胜对手,活塞用实际行动抽了国王一嘴巴。

  送走了老教练布朗,迎来了新教头桑德斯,活塞不仅没有下滑,反而有了新的面貌,一改往年慢热的开局,新赛季四战全胜,保持着不败金身。这个战绩足以让桑德斯把腰板挺得直直的。

  桑德斯和活塞签订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2000万美元的合约,在接手活塞后,他清楚自己肩上的担子。“我以前带过糟糕的球队,然后把他们带上正轨,在这种情况下,我没有压力,”桑德斯说,“这一次我会有很大压力吗?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的,我确实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没有压力绝对是骗人,怎样和活塞球员、球迷乃至管理层处好关系,这是桑德斯一直担心的问题。

  从表面上看,桑德斯并不是最适合活塞的那种类型。他以凶猛的进攻闻名,而活塞则是依靠强悍的防守才赢得了总冠军。但仔细分析,桑德斯也许将是活塞的最佳选择,毕竟活塞的防守理念已经深入人心,他们会下意识地注意自己的防守,从而保持防守的稳定性。而桑德斯如果可以把自己的进攻理念成功地灌输给球员,全力打造一支攻守兼备的新活塞的日子似乎指日可待。

  4胜0负,全联盟第一,一贯慢热的活塞如此早地发了力,

步行者和热火有的着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