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索尔蓄胡扮演“角斗士” 白斯威夫特可能去NBDL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18 篮球先锋报

  忙碌了整个夏天的“角斗士计划”,正在让加索尔一步步奠定灰熊队头号球星的地位。

  2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加索尔四场比赛中第三度成为灰熊队的头号得分手,随之而来的则是球队3胜1负的良好开局。“他还是那个加索尔,只不过他更加充满活力了,”9日灰熊94比69大胜超音速后,队友洛伦岑·莱特一脸笑意,“今年夏天他选择了养精蓄锐,然后把所有能量都投入了新赛季。你得知道,很多球队都因为类似的问题(指外籍球员夏天
代表国家队参赛)而头疼。”

  养精蓄锐,是因为加索尔借着养伤的名义,以电视评论员身份“参加”了欧锦赛。很多人将西班牙无缘决赛的原因归咎于加索尔缺席,不过欧锦赛呆在贝尔格莱德的那段日子里,加索尔可是一刻都没有闲着,他每天除了跟一大堆记者絮絮叨叨,还没有忘记在私人训练师的指导下,如同角斗士一般坚持大运动量的体能训练,甚至因此“忘记”了刮胡子,等到新赛季开战时,曾经的英俊少年已经变成满脸络腮胡子的成熟男人。

  闭门修炼多日的“络腮胡子”果然威力惊人,灰熊首战虽然输给热火,但加索尔的26分、12个篮板、3次盖帽足够惊倒一片,很多人甚至开始觉得

西班牙人无所不能。“现在的加索尔可以在内线自己控球攻击,也可以选择突破,所以他总是能给队友创造机会,”新队友埃迪·琼斯加盟灰熊没有几天,已经从加索尔场均4次助攻中感受到了甜头。

  身体素质的提升、对抗能力的提高,自然是加索尔得以展现十八般武艺的源泉所在。“我知道跟同样身高的大个子相比,我已经算是动作敏捷了,但是你要想让自己在场上看上去不那么笨拙,最根本的还是要提高身体素质,”加索尔说。与以往相比,加索尔最大的进步在于内线攻击能力的提升,他甚至可以在对方的贴身逼抢下,完成迅速转身后仰跳投这等属于后卫的动作,再加上灵活的走位,对方已经开始头疼该用什么办法来防守他了。“碰上任何队,他都能形成错位攻击,”三天前败在灰熊手下的“

小皇帝”詹姆斯如此慨叹。

  呼之欲出的领袖身份,却无法让加索尔有任何沉醉。“效力NBA最关键的一点,就在于你必须长时间地保持良好状态,”加索尔说,“(不论是球队还是我个人),我觉得得看一个月后是什么样,两个月后又是什么样。”

  白斯威夫特可能去NBDL

  

火箭有个斯威夫特,黝黑的皮肤,能飞擅扣。超音速也有个斯威夫特,白皙的皮肤,一样能飞能蹦。不过,两个斯威夫特命运不同,火箭的黑斯威夫特如今在火箭是大红人,超音速的白斯威夫特则可能要“蹦”到NBDL去了。

  白斯威夫特全名叫罗伯特·斯威夫特,去年首轮第12位被超音速选中,上赛季为超音速出战16场,每场只得0.9分和0.3个篮板。超音速显然已经对他开始失去信心了,主教练鲍勃·韦斯说:“我觉得让罗伯特去NBDL锻炼一下是有好处的,不过暂时我们还没有决定是不是这么做。”

  其实这个机会对于斯威夫特来说并不算坏,现在他在超音速几乎没有机会出场,但去NBDL,他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肯定将给他带来更多的机会,说不准,在NBDL打出了身价,西雅图这只“小鱼缸”还容不下这头“大白鲨”了呢。

  塞黑射手大发牢骚

  拉德马诺维奇是超音速上赛季成为“黑马”的大功臣之一,63场作为替补出场,每场可以拿下11.8分和4.6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9%。可这赛季,拉德马诺维奇在与球队草草续约一年后,手感完全消失了。

  本赛季出战了三场比赛,塞黑人前两场三分球只有6投1中,第三场打灰熊,算是爆发了一把,全场6投3中得到9分。主教练韦斯显然对塞黑人的表现不满,但拉德马诺维奇也感到恼火,他说:“夏季的时候,他告诉我新赛季里我将是全队进攻第三人选,但是(教练)并没有做到。他也不是第一次在西雅图做教练了,他在这儿当了四年助教,而我也不是菜鸟,他应该清楚我的能力。我不理解我为什么得不到上场时间。但是现在,我不想和他就这个问题多说一句话,就这样吧。”

  卡迪诺尔盼归队训练

  灰熊已经战了四场,布莱恩·卡迪诺尔却因左膝伤病仍然只能坐在场边观战。

  “我真的好想赶紧回来,哪怕只是回来投入全队的训练,”卡迪诺尔的“求练心切”,每个人都已经感受到了。乐观的是,卡迪诺尔现在已经开始了单人的训练,“我可以跑、跳了,”卡迪诺尔说,“不过膝盖还是感到有些疼痛,我期待能在两周后回来。”

  不过灰熊队医表示,卡迪诺尔至少要到本月底才能回来参加全队的正式训练。

  卡迪诺尔上赛季在灰熊每场平均可以得到9分,三分球非常精准,等他归队后,灰熊会变得更加恐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