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缺阵带来连锁反应 街球王加新秀成范帅仅有依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17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9日报道 范甘迪没辙了,他在场边一直挥舞着双手,让球队回防,让球队推进。可是球场上的火箭队,没有半点起色。

  范甘迪嚼着冰块,吱吱嘎嘎,似乎这成了他发泄的方式。他托着光亮的脑袋,眼袋上一片暗色。主场两连败,一个是无家可归的黄蜂,一个是三连败的魔术,这样的成绩快把他逼疯了。

  没有了麦格雷迪的火箭,不知道怎么去赢球了。没有了麦格雷迪,范甘迪的战术布置只有架势,没有效果。

  范甘迪承认他的战术没有得到效果,他说:“我们在内外转移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当然会有问题,当一个球队的投篮命中率是37%,三分球命中率仅仅是25%的时候,对方当然可以放手在内线夹击姚明,在内线狠狠地顶住斯威夫特。而且情况愈演愈烈的是,这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内外结合不流畅,外线投不进球,内线进攻压力加大,对手的防守更紧迫,内线的得分也变得越来越难。

  看看两个内线的效率就知道了,姚明是15投6中。斯威夫特也是个在内线得分的选手,他的命中率是9投3中。在三球中,还有一个是在罚球线附近的中投。霍华德在这场比赛中已经不能算作内线球员了,他的所有得分几乎都是在禁区之外的中投。范甘迪没了主意:“姚明,一个向来有着高命中率的球员投不进球,斯威夫特也投丢。外线也哑火了。我们在命中率上挣扎。我们必须要把这一点改进。”

  突然范甘迪发现,他不得不去依靠两个,他以往不会去依靠的人:阿尔斯通和海德。

  阿尔斯通拼尽全力

  范甘迪是个严谨的人,阿尔斯通来自纽约街头。在阿尔斯通刚刚到

火箭的时候,范甘迪就说过:“阿尔斯通应该学会如何控制住自己,应该尽快学会火箭的战术布置。”他怕阿尔斯通会犯在街头上染的毛病。可是当麦格雷迪倒下之后,他突然发现,自己的阵容里,能突破,能撕开对手中距离防守的,就只有阿尔斯通一个人了。

  阿尔斯通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说:“我在尽力帮助球队获胜,我投中了一些球,把球传到了姚明手里,无论获胜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一定会尽力完成的。”

  海德的角色是投手

  海德是个新秀,范甘迪向来不太会重用一个新人,甚至在海德到来之初,他还这么说过:“我不排除会把海德放到NBDL的可能,他是个不错的球员,可是距离NBA的要求,他还需要继续的成长。”就是这么一个需要继续成长的人,范甘迪居然在这场比赛中把他放到球场上快15分钟。海德来自伊利诺伊,一支不停突破传球,一支依靠外线投篮取胜的球队,而且海德在当中就是扮演投手的角色,范甘迪现在就需要投手。

  还有更重要的一点,阿尔斯通和海德是穿插跑动最积极的球员,不惜体力。当姚明在内线拿住球的时候,必须要有切入的跑动,才可能拉动对手的防线,制造出机会。韦斯利、琼·巴里,甚至安德森都太老了,没法一直这么做。范甘迪只好一挥手,派上了一个街头小子和一个乳臭未干的新人。

  5个连续的客场就要开始了,范甘迪一边数着投篮命中率,一边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这两个小个子,心里想着麦格雷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