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带着九双鞋前往美国 孙悦将身披23号征战ABA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1: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1月9日北京报道 北京的秋夜寒风已经有点刺骨,但是孙悦并没有觉得冷,他的心里有一团火。因为再过十几个小时,他就要开始一段新的篮球之旅。大洋彼岸的ABA联赛正等着他。

  9日晚8时许,孙悦登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飞机,带着他的三大箱行李上路了。因为给队友带了一整箱东西,光行李超重罚款就多花了三千多块。没有闪光灯和记者的围堵,
陪着他的只有总经理臧长虹和一个队友。

  下午见到孙悦的时候,他刚刚送走了来探望他的父母,一身黑色NIKE套装配上他白净的面孔,让孙悦显得更加英俊潇洒。从夏天到现在,孙悦与家人几乎没怎么团聚过。

  “男人嘛,有些东西该割舍的就得割舍,”年纪不大,孙悦却懂得如何去处理事业、梦想以及家庭的关系。孙悦决定不让父母送行,他不想看到泪流满面的情景。

  去东亚运动会之前,孙悦就已经开始惦念在美国的生活。那会是什么样子?“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我想我要先考个驾照,说不定买辆

二手车开开呢,哈哈……”说到将要面对的生活,他笑起来,那笑声还是属于一个大男孩的。可能是预见到开始阶段的异乡生活非常无聊,所以孙悦在行李里面加上了一台影碟机。而他所喜爱的PS2游戏机却并没有随他上路。

  “没人跟我玩,不带了,”孙悦边说,边在纸上画着,原来他在练习自己的签名。而在签名的下面,他还写上了日期:“2005.11.9”并用一个NBA球星惯用的方式写上了自己将要穿上的号码——“23#”。

  “这是我的号码,”孙悦低着头说,仍然在纸上写着,“如果有机会进NBA,我比较喜欢去骑士,我偶像在那儿。”记者问他偶像是不是詹姆斯,孙悦点点头。显然,孙悦一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准备带十双鞋去,不然扔在北京就没法穿了,到那儿我再去买鞋,”虽然是个职业球员,但是孙悦一样有着跟很多球迷一样的爱好。对于平时喜欢把自己打扮得酷酷的孙悦来说,多带几双自己喜欢的酷鞋甚至比衣服还重要。不过由于行李箱的空间有限,还是没法把全部的鞋子带上,他在机场托运时有些无奈地说:“只带了九双。”

  就这样,孙悦踏上了探索新的篮球之路的旅程,作为国家队的队员,他是

中国男篮中去美国打球的最年轻的一个。王治郅走的时候是24岁,姚明走时22岁,巴特尔走时26岁,而孙悦只有19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