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公牛神投手点评NBA第一周:湖人后卫最为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已经开战整整一周,在这过去的7天里,许多新鲜的面孔闯入了人们的视线,给评论家和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样,上赛季曾经风光无限的几支球队也因为种种原因表现差强人意,而也有几支传统“烂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NBA著名球星、现担任雅虎体育特约撰稿人的史蒂夫-科尔今日对过去一周各支球队和表现出众的几位球星作出了一番点评,摘译如下:

  也许在过去的一周里,没有人能比斯马西-帕克对球队贡献最大了。同时,他也用自己出现的表现解答了赛季前萦绕在人们心中的一个疑问:谁将会成为洛杉矶湖人队的首发组织后卫?

  帕克用出色的全局控制能力让菲尔-

杰克逊的三角战术在场上得到充分落实。帕克不仅投篮精准,同时他在场上还能为队友进攻扯出足够的空间。四场比赛下来,小帕克平均每场能得到18分,并为队友送出3.8次助攻。作为后卫,他的投篮命中率竟高达60%,更难能可贵的是,这四场比赛帕克一共仅出现了5次失误。这些数据对一个在NBA混迹了三年却依旧默默无闻的三流球员来说已经实属不易。或许,有些时候一个球员只是需要一些正确的机会去展示自己的实力。而洛杉矶,恐怕就是那个最适合帕克的地方。

  过去的一周,在斯台普斯球馆还有一个让人感到惊喜的人物出现。那便是同处洛杉矶的快船本赛季新秀詹姆斯-辛格莱顿。这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用一个“背靠背”的两双成绩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并且迅速的融入了主帅迈克-邓利维的战术体系。

  辛格莱顿是一个令人感到恐怖的前场篮板球手,同时他也是个浑身充满力量和激情的球员。但和大多数这种类型的球员不同,辛格莱顿在投篮时的感觉非常柔和。他超出人们期待的表现也是快船现在能取得3胜1负的战绩,并列太平洋赛区榜首的重要原因。

  而上个赛季夺得太平洋赛区冠军的菲尼克斯太阳,也有自己的新发现,那就是波利斯-迪奥。在老鹰队渡过了两个平淡无奇的赛季之后,迪奥在今年夏天来到了太阳,以顶替被交换去鹰队的乔-约翰逊。在德安东尼的调教下,迪奥也开始逐渐展现出自己的价值。

  迪奥是一个少见的天才型球员。他虽然身高只有6尺9寸,但却拥有极为娴熟的控球技术。比赛中经常能看见他在对方众多高大防守球员之间穿梭自如并轻松上篮得分。由于迪奥的速度惊人,使得太阳队在场上即使出现一时的错位防守,也能迅速的调整过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迪奥的投篮水平还有待提高。在周一太阳队惜败给国王的比赛中,迪奥离“三双”仅仅差了一个篮板。

  而迪奥的老东家——

亚特兰大老鹰本赛季也有不小的进步。在赛季前,他们得到了一直梦寐以求的前雄鹿中锋帕楚里亚。帕楚里亚的到来让原本孱弱不堪的鹰队内线得到了长足的提高。这位典型的“蓝领”球员四场比赛下来平均每场能得到13分和8个篮板。他在禁区附近的防守能力正是老鹰看中他的原因。虽然他在进攻中的表现还有待加强,但帕楚里亚是一个罚球精准的球员,因此依靠他凶悍的比赛风格,去争取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无疑是一条不错的战术选择。本赛季至今帕楚里亚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是22罚19中。

  在波士顿,刚刚迈入职业生涯第二个年头的德朗特-韦斯特已经成功赢得了凯尔特人首发组织后卫的角色。在前三场比赛里,他的表现也证明了里弗斯的选择并没有错。在击败队内像迪考、班克斯等同样出色的队友获得首发之后,迪考以其在场上冷静的头脑和控制能力让凯尔特人在进攻中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韦斯特在这三场比赛中平均每场得到11分,命中率达到50%。而他的助攻数和失误数的比例也高达3:1。韦斯特稳定且有效的表现让里弗斯对凯尔特人的重建计划进行的有条不紊。

  上赛季的最大发现之一——公牛队的克里斯-邓恩在新赛季的第一个礼拜也给大家带来了深刻印象。在上周那场公牛战胜山猫的经典大翻盘比赛中,邓恩为球队贡献出了“三双”的成绩。随后,他又在输给

新泽西网队的比赛中拿到两双。

  而就在一年半之前,邓恩还在公牛队选秀营中苦苦挣扎,并因为表现过于绰劣而差点准备改去欧洲寻找发展机会。今天,他已经是年轻的公牛的双队长之一,也是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邓恩是个“传球至上”主义者,但他的投篮技术现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他还是一个顽强、坚韧的防守球员。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