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常规赛第一周豪门伤病猛于虎 新锐复出状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NBA常规赛第一周被称作“超级周”,强队由于种种原因还没进入状态,其他球队趁机吸引眼球。本赛季开赛一周了,马刺和热队等豪华球队早早吃到败仗,雄鹿和快船这些上赛季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却都以三连胜开局。

  豪门篇:伤病猛于虎

  热队、马刺和火箭实力雄厚,正当球迷猜测他们能连胜多少场的时候,这些劲旅却都很快尝到败绩,奥尼尔、吉诺比利和麦克格雷迪等招牌球星的受伤成为罪魁祸首。

  东部:热队伤了半支队

  奥尼尔仍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在新赛季开始前的最佳中锋评选中,30支球队的总经理有25人把票投给他。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奥尼尔越来越难以抵御伤病的侵袭。在主场对

步行者的巅峰对决中,奥尼尔第四节在争抢篮板时踩在阿泰斯特脚上。“大鲨鱼”痛苦倒地,被扶回休息室之后一直没再回到场上,他由于右脚踝扭伤将缺席2到4周,这就意味着热队在未来6到13场比赛没有奥尼尔助阵。

  主帅大范甘迪苦着脸说:“你从来不希望最好的球员因伤缺阵,但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奥尼尔休战的影响非常明显,热队接连负于步行者和雄鹿,昨天凭借韦德的神勇发挥以一分优势险胜网队,艰难止住连败。老将莫宁顶替了奥尼尔的首发中锋位置,但他成为对方球员“凌辱”的对象,继被雄鹿小前锋西蒙斯在头顶扣篮之后,昨天又被卡特和杰弗森先后在头上大风车式灌篮。

  “神算子”帕特莱利为热队打造了豪华阵容,却没想到先后有球员被伤病击倒,除奥尼尔之外,因伤挂起免战牌的还有小前锋波西、防守专家安德森和替补中锋多利亚克。在对雄鹿和网队的比赛中,热队只有7名球员可以上场,大范甘迪万般无奈,不得不经常使用韦德、佩顿和威廉姆斯三名后卫同时在场的怪阵。

  西部:得州双雄招牌球星受伤

  

火箭本赛季招兵买马,正准备大干一场之时,当家球星麦克格雷迪却暂时无法与大家并肩作战。麦迪在季前赛就受到伤病困扰,双膝的腱炎导致他缺席了最后两场季前赛。麦迪在首场常规赛带伤上场,带领火箭艰难战胜国王,但在第二天的训练中背部旧伤复发,将要缺阵三周。缺少了麦迪这个强劲的得分点,火箭紧接着在主场就被黄蜂击败,姚明到了第四节体力不支,10投只有2中。

  今天打完主场对魔术的比赛之后,火箭未来两周的八场有七个客场,姚明必须在这段“魔鬼赛程”承担更多的责任。不过,这对姚明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在季前赛麦迪缺阵期间树立了“姚核心”形象,如今有了在常规赛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马刺球星吉诺比利虽然可以上场,但右腿伤势严重影响了他的状态。在客场对小牛的“得州德比”中,吉诺比利前9次投篮全部落空,虽然在终场前利用扣篮和三分球连续得手,但为时已晚,马刺以84比103惨败。吉诺比利上季是马刺进攻催化剂,许多僵局都是靠这位飘逸而又锐利的“阿根廷飞人”来打破。但腿伤影响了速度和爆发力,吉诺比利暂时无法再现昔日的风采。在上季西南区冠军的争夺中,马刺仅以一场的优势击败小牛,本季却被对方抢了先手。

  新锐篇:复出状态好

  强队受到伤病侵袭,伤愈复出的球员却使雄鹿和快船受益,这两支“草根阶层”的球队都取得开季三连胜,伤愈复出的福特和卡塞尔立下大功。

  东部:雄鹿令人刮目相看

  雄鹿本季野心勃勃,但没想到他们战绩的提升会如此之快。雄鹿三连胜的含金量很高,76人、网队和热队先后成为手下败将。组织后卫T·J·福特可以领一个“最佳复出奖”了,他本季在伤愈复出的第一周就抢得“东部最佳球员”殊荣。

  去年1月对森林狼的比赛中,福特与“疯狗”马德森激烈碰撞,倒地后伤及脊髓,这位2003年第八顺位新秀随后养伤一个半赛季,其运动生涯能否延续甚至都被打上问号。福特复出后赢得满堂彩,那个速度最快的组织后卫又回来了,他在三场胜仗平均每场贡献16.7分和10.3次助攻。福特的复出对后场搭档雷德帮助最大,后者场均得分31.3分。雷德前几赛季的投篮以广种薄收著称,本赛季命中率高达51.9%。

  雄鹿有理由令人刮目相看,锋卫摇摆人西蒙斯每场贡献16.3分和7.7个篮板,上季“进步最快球员”在这里很快进入角色,雷德、福特和西蒙斯的组合让人联想起雄鹿当年“三个火枪手”雷阿伦、卡塞尔和罗宾逊。雄鹿还拥有让人艳羡的内线,状元秀博古特和新加盟的中锋马格罗伊尔组成“双塔”,他们虽然攻击力一般,但防守能力强劲,而且两人每场可以合力拿下大约20个篮板,为新“火枪手”们赢得更多进攻机会。

  西部:快船一鸣惊人

  快船是西部传统“烂队”,三连胜让NBA诸多行家大跌眼镜,这是快船自1985年以来第一次取得这种良好开局。在洛杉矶长期生活在湖人的阴影之下,快船如今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

  “

外星人”卡塞尔上赛季在森林狼过得浑浑噩噩,由于伤病影响,他每场只能拿下13.5分。卡塞尔再有9天就将年满36岁,本赛季加盟快船之后,他似乎焕发了运动生涯第三春。在首战以101比93击败西北区冠军超音速的比赛中,卡塞尔的35分和11次助攻均为全场最高。

  虽然快船的连胜昨天被森林狼终止,但他们本季有可能成为西部的一匹黑马。

  本报记者 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