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进攻能力全联盟倒数第3 变阵无效遭黑色3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3:12 新浪体育
火箭进攻能力全联盟倒数第3变阵无效遭黑色3分钟
姚明本场多次强攻未果(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火箭队主场74-76不敌魔术,连续第二场在主场被对手翻盘,范帅的变阵还是没能起到多大作用。

  黑色三分钟

  终场前2分58秒,阿尔斯通的挑投帮助火箭69-65领先,眼看形势不错,火箭队却又一次倒在了最后时刻。

  二年级状元秀霍华德先是勾手追回两分,阿尔斯通再次得分保持4分优势,但魔术另一位小将尼尔森马上在三分圈外获得空位,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球,一下子将差距缩小到1分。安德森在进攻中被吹犯规,火箭球迷开始感到大事不妙。果然,尼尔森再次在三分圈外无人防守,又一个三分球稳稳命中,73-71实现了反超。阿尔斯通跳投偏出,打出信心的尼尔森强行突破得手,连得8分使魔术反而在终场前51秒领先了4分。所有压力马上转移到火箭队身上。

  全场命中率就不高的姚明在压力下没能力挽狂澜,他在终场前41秒跳投未果,对方的霍华德抓下篮板,

火箭被逼上了悬崖边。虽然魔术队也没能打成进攻,但阿尔斯通在终场前12秒时过于鲁莽的自己强行上篮,球在篮圈上弹了两下后没能掉进篮圈,弗朗西斯得到篮板,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8秒。
火箭队
甚至想采用犯规战术都抓不到魔术队的人,等到赫德拉到对方斯蒂文森的时候,时间已经只剩2秒,斯蒂文森2罚1中彻底宣告了火箭的失败。赫德最后命中的压哨三分已经毫无意义,他投中三分后面无表情的直接跑向更衣室,他和火箭队都知道,这个球已经无法改变火箭主场两连败的事实。

  范甘迪上一场比赛之后就表示火箭的问题出在无法打好结尾,火箭上下也清楚的知道需要在第四节打醒精神,但知道归知道,最终却还是这种结果,不能不令人失望。

  变阵也没用

  范甘迪今天将“工蜂”鲍文列入首发阵容,排出了火箭新赛季三场比赛的第三套首发阵容,但鲍文并没有给范帅带来惊喜。出场18分钟仅贡献3分3篮板1抢断。

  范帅本来希望鲍文给火箭队带来激情和能量,从场上看火箭队员们确实比上一场更加拼命,但准星不在,拼命也转换不成得分,火箭队今天66投仅命中26球,比71投28中的魔术队命中率还要低。输给黄蜂队后火箭队的场均得分位居全联盟第22位,而在今天这场比赛后更是进一步滑落,和尼克斯队同以场均85.3分并列倒数第三,仅比82.6分的开拓者和79.5分的魔术队稍高一点。

  麦蒂不在火箭队本来就火力大减,姚明今天又找不到手感,15投6中的表现让火箭雪上加霜。斯威夫特、韦斯利、巴里、甚至新秀赫德今天都得到了不少出场时间(除了穆托姆博,火箭其他登场球员出场时间都超过15分钟),但全队只有霍华德11投6中命中率勉强超过50%,赫德4投2中其中一个还是最后毫无疑义的压哨三分。全队上下没有人能承担起投篮得分的重任,范甘迪再变阵也没用。

  姚明说NBA不会有人给火箭时间等麦蒂复出,但残酷的现实是,火箭队真的得祈祷麦蒂早点复出了。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