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显硬气范甘迪还不满 直言火箭队缺乏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比赛动力GAME GEAR,这是理论型教练范甘迪7日发明的新名词。球队缺乏激情才是范甘迪想表达的意思,而姚明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斗志,正是范甘迪现在最最看重的。

  无论是比赛前还是训练后,范甘迪在火箭队更衣室外永远都与记者奉陪到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7日训练结束,在20多分钟时间里,他满足了所有记者的所有提问,还跟大
家分享了自己新发明的一个篮球术语——比赛动力。

  在记者们赶紧把这个新专业词语记下来的时候,范甘迪详细解释了这个词语的含义:“我觉得比赛最重要的是比赛动力问题,球员们在场上的拼搏态度决定了球队的技战术。跟我前天比赛后谈的一样,大家都会把焦点集中在一对一防守、对档拆战术的防守。但是我们不要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战术都是建立在对球的争夺和拼抢之上。理论上,我们缺乏的是激情。”他对于自己球员在大战黄蜂队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随意非常不满意,认为很多有50%希望能够争抢到的皮球,居然尽数给对手捞了去,这实在让他觉得丢脸。

  当然,这个“比赛动力”的词语似乎更多的是在搪塞记者关于球队具体打法调整的提问,范甘迪很清楚自己转移话题并且将枝节放大的能力。很多人都不会忘记,1998年NBA

总决赛,范甘迪率领残缺不全的尼克斯一路死缠烂打杀进总决赛,却因打法不具观赏性被媒体大加指责。他当时安慰队员们的“与全世界为敌”理论就是,“小伙子们,篮球就是绝望的战斗,与全世界作战是我们现在的使命。”

  其实,范甘迪在败给黄蜂队的第二天就给队员们上了一堂战术课。通过录像来详细讲解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应该调整的方向。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防守问题很大。不过教练已经做出了大幅度的调整,下一场就能看到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