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乔丹赌博遭曝光后也有转变 科比当选最佳该谢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杰克逊重返NBA的第一周两胜一负,科比当选上周最佳球员。看看湖人队周六完胜掘金的场面,就可以勾画杰克逊和科比合作是多么地融洽,如果说科比过去是更衣室里的定时炸弹,那么他现在竟然成了更衣室里的黏合剂。

  去年的十一月正是杰克逊的著作《最后一个赛季》热销的时段。看过书的人绝对想不到科比和杰克逊一年之后会重新共事。在杰克逊的第一个五年合同期间,两个人演出了一
部好莱坞肥皂剧,他们之间的矛盾遮掩了他们共同获得的三个总冠军。在杰克逊笔下,科比就是湖人上个赛季坍塌的总工程师。

  

杰克逊重返湖人本身和科比无关,是珍妮·巴斯铺好杰克逊和湖人队老板巴斯的沟通渠道。但是在杰克逊主政湖人定局之后,科比表现出了他真正的成熟。

  杰克逊本来希望他在训练营之前和科比面谈一次,但是科比仅仅同意电话交流。科比在电话中强调,他不想被别人猜忌是他在决定湖人队主教练的人选。

  杰克逊认为科罗拉多的强奸指控和湖人队上个赛季的失败促进了科比的转变,“科比明白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他能控制的。伟大的球员习惯于对外输出自己的意志,控制所有的事情。突然他们遭遇到了失控的情形,意识到在他们控制范围之外的事情。这就是到了成熟的时候了。”杰克逊说乔丹在自己赌博的事情被媒体曝光之后,也经历过类似的转变。

  杰克逊和科比和解的原因,也有一部分牵扯到了奥尼尔。杰克逊书中透露,科比早就放话了,如果湖人不清除奥尼尔,他就不会与湖人续签合同。湖人队老板巴斯解释,换走奥尼尔纯粹是由于追求未来工资空间的灵活性,“交易沙克和菲尔与科比无关。沙克续签合同时,想要最大数目和年限。如果湖人满足了他的要求,船肯定就沉了。一个球队中是不可能有三角恋爱的。”

  奥尼尔走后,科比知道在更衣室里他说了算。而杰克逊也知道只要做通了科比的思想工作,就是做通了湖人队所有人的思想工作。科比说,“我一直享受着菲尔是我的教练。我们也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但我们并不总是怒目相向。更多的时候,我们的波长是一致的。”湖人队的比赛已经能够说明一切了。科比向队友张开双臂,毫不吝惜鼓励的话语,激励着队友刻苦训练。同时杰克逊告诉记者,科比将是本赛季的MVP。科比评价说,“我们之间的关系,自菲尔回来之后,转变了180度。我们之间现在有交流,并且相互约定保密。这是我早就盼望的工作关系。”

  金州勇士队的训练营和湖人队一样安排在夏威夷。和科比当了八年队友的费舍尔惊叹科比和杰克逊融洽的关系:“我在湖人队的时候,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发生过。我现在90%的喜悦留给自己,剩下的10%给予科比。我希望他能真正走上自己的道路,变回杰里·韦斯特在宾夕法尼亚看见的那个只知道打篮球的孩子。”

  湖人的领袖是科比,二当家是奥多姆,他们俩的手下,是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人。本赛季,湖人的平均年龄是25.139岁,是NBA最年轻的六支球队之一。杰克逊表示,这是自己执教过的最有朝气的球队,但他也承认,经验是这些年轻球员最欠缺的东西。有记者提醒他,科比拥有119场季后赛经验,他会教自己的队友怎样打关键比赛。“禅师”想了一下,微笑着回答:“你说的没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