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缺少麦蒂姚明胜算大 弗姚相会第三次会怎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1:20 华商网-华商报
缺少麦蒂姚明胜算大弗姚相会第三次会怎样?(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弗朗西斯和姚明场下老友,场上敌手(资料照片)

  在分别之后,姚明在和弗朗西斯的两次常规赛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而好胜的弗朗西斯一定不会善罢甘休,今天的赛场还会有兄弟之情吗———

  每次回到新丰田中心球馆,弗朗西斯都会受到现场球迷的友好问候,这和麦蒂回到
奥兰多完全不同,后者每次踏进那块场地都会收获大片嘘声。

  严重的背部肌肉拉伤,让麦蒂无法和老东家重逢在休斯敦。没有麦蒂的参与,让姚明与弗朗西斯的焦点碰撞,多了许多新火箭较劲旧火箭的味道。

  缺少麦蒂姚明胜算大

  或许是麦蒂的表演欲望过强,在上赛季的

火箭与魔术两场比赛中,缺少他的时候火箭倒赢得更多一些。自从姚弗被拆分之后,他们已经在场上3次交锋,获胜的每一次都是姚明所在的
火箭队
。在上赛季首次客场遇上魔术时,赛前姚明和弗朗西斯还惺惺相惜。在那场比赛中火箭以108∶99战胜魔术,弗朗西斯几乎打满全场,但还是无奈姚明和麦蒂的联手。随后一次相遇发生在火箭的主场,麦蒂因私事请假而没有上场。姚明在这次与弗朗西斯的一对一中,得到大号两双,并轻松率队取胜。在本赛季的季前赛中,火箭以84∶80战胜魔术,姚明再次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他得到19分6个篮板。纵观两人交手纪录,姚明一直处于压倒性优势,而当他缺少队友麦蒂的时候,似乎赢得更轻松一些。

  只能指望姚明

  面对旧将弗朗西斯和卡托,范甘迪的指望还在姚明身上,后者内线杀伤力似乎是球队惟一的长处。在上场比赛中,姚明上场36分钟总共获得22次投篮机会,但对于目前的火箭来说,姚明进攻还应该更强一些。当然,上一场发挥欠佳的琼·巴里和霍华德,也将在本场承担球队更多进攻任务。

  同黄蜂队的比赛第四节,姚明连续6次进攻无果,让对手趁机得到11分,并导致火箭最终被逆转。同样在场上的斯威夫特和安德森,并没有给球队有力的帮助,他们的碌碌无为,让场上又多了几个看客。姚明的发挥失常,对于球队来说是致命的,在今日比赛中,姚明的得分能力将是球队表现的关键。

  不要轻视昔日老大

  “回到休斯敦,会让我感到兴奋,从离开时就是那样,我期待着新赛季的这场比赛,我们会得到最想要的东西。”日前在网上接受采访的弗朗西斯,已经下了战书,并提前预订了比赛的胜利。比赛胜利对于火箭更为重要,因为在本场比赛之后,他们将连续5个客场作战。

  上场输给黄蜂,让范甘迪恼羞成怒。他对某些球员做了严厉的批评,显然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要使出全力了,在保持进攻的同时,火箭球员必须做好对弗朗西斯的防守和对姚明的协助,只有这样才能胜利。当然,对于范甘迪的不点名批评,这几个球员一定会不遗余力地给魔术球员好看。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