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缺了谁都能发光 小斯不在板凳发威稳定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杰辉报道 连胜两场后,太阳有点意外地输了。在当地时间上周日主场迎战国王的比赛中,太阳以117比118惜败国王。比赛的结果让主帅丹东尼感到很迷惑:“我搞不清楚,到底是我们断送了胜利,还是他们赢得了胜利。”

  在周日的比赛终场前还剩21.5秒时,太阳还以117比116领先国王1分。可是,防守拉希姆的太阳大前锋科特·托马斯无意间的一个失误,把最后胜利的喜悦送给了国王。托马斯
在底线盖掉了拉希姆一个扣篮,重新得球后的拉希姆没能投中,但这时裁判却吹响了对托马斯的第六个罚哨。其实,就连拉希姆本人也暗自庆幸。赛后,他没有正面回答托马斯是否对他犯规了,只兴奋地说:“我很感激,也非常高兴裁判吹罚了。”站在罚球线上——全场响起了震耳的嘘声——拉希姆两罚两中,太阳没能在最后13.3秒里创造奇迹,而主帅丹东尼则要到下一次才能等到他的第100场胜利了。

  不过太阳并没有感到气馁。尤其在暂时失去了内线当家球星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新赛季开始后的太阳看上去并没有像最初人们担心的那样。他们依然狂攻不止,他们依然能赢得观众席上的尖叫。这一场他们只输了1分,上半场一度领先国王。在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中,太阳(2胜2负)只在上周六对爵士得分没上百(97分),4场场均得分111分,暂居全联盟最高。更重要的是,斯塔德迈尔的缺阵并没有影响到太阳的士气,相反,现在他们拥有了令人羡慕的板凳深度。目前,太阳替补场均得分达到惊人的37.5分,比上赛季多了近一半(18.6分)。纳什说道:“在没有阿玛尔的情况下,板凳球员是我们的重要力量之一。”本场拿到18分的纳什,4场比赛中表现得更无私,场均助攻12.5次。而一人抢得14个篮板的小前锋马里昂场均篮板数达到13.8个。

  在主场迎战东部劲旅活塞前,太阳将有3天的调整时间。这对他们来说是极为宝贵的。就像国王开季两连败,结果经过了3天休整就赢了太阳一样。纳什说道:“你能预见将会发生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