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JJ指责老东家使阴耍诈 太阳高层断言约翰逊将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在全联盟刮起一阵“快打旋风”的菲尼克斯太阳本赛季从一开始就诸事不顺。队中核心小斯塔德迈尔的受伤使得阵容发生重大改变的太阳不再像上赛季开始时那般耀眼。而从现在的情况看来,他们在季前球员交易时把乔-约翰逊和昆廷-理查德森送走不能不说是个错误的决定。最近,乔-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他被交易的更多细节,言辞中表达了对太阳管理层小看他实力的不满。而太阳队经理罗伯特-萨弗则也针锋相对,指责JJ太过于看重金钱,并且表示他一定会后悔离开太阳。

  这样的互相指责其实并不奇怪。在生意场上,每一步动作在不同立场的人看来总是会有不同的解释。JJ表示太阳并没有诚意跟他续约,他同时还认为太阳队在跟他谈判过程中使了不少阴招。“上个赛季结束后,有不少球队都对我表示出兴趣。但我喜欢太阳队,我希望继续在菲尼克斯打球。”乔-约翰逊说道,“可是他们却没有对我表示出足够的尊重和诚意。不仅迟迟不跟我续约,还到处和别的球队说他们能开出和别人提供给我条件同样的价码。有些球队就这样被他们给唬走了。而他们觉得接下来就能跟我再讨价还价一番。不过最后事情并没有如他们所愿。我不想撒谎,但我真的不喜欢他们这种做生意的方式。”

  但从太阳队管理层方面传出的却又是另一种说法:萨弗表示在去年7月1号凌晨,也就是球员交易市场打开的当天,太阳队就打电话给约翰逊的经纪人泰尔姆商谈续约的事情。结果对方告知:“现在的事情很简单,就是钱。你们只要答应我们开出的价钱,马上就可以签约。”萨弗说泰尔姆希望得到最高薪金的合同,但太阳队主席兼总经理布赖恩-柯兰格洛告诉他:“如果这是唯一我们能跟约翰逊续约的方法,我们为什么要在交易市场刚打开的时候就答应下来?”

  太阳队也确实让约翰逊去拿别的球队开出的条件给他们参考。他们希望能像

马刺队用6年5200万美元的条件续签吉诺比利一样和约翰逊续约。不过太阳队说他们一开始给出的价格是6年6000万美元,而约翰逊对记者说他们只肯给5000万美元。

  最终亚特兰大老鹰以5年6980万美元的天价将约翰逊抢至麾下。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说他不相信太阳会为和约翰逊续约而出到同样的价格。“这并不是一个什么需要隐藏的秘密。”伍德森说,“所有的一切都是摊开在台面上进行的。”

  萨弗其实也赞成约翰逊的观点——那就是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相处之后,双方不需要为续约而专门召开一次协商会议。但萨弗同时也承认是他挂断了和约翰逊以及泰尔姆谈判的电话。“那是因为他(泰尔姆)实在是太过分,简直就是狮子大开口。所以那通电话完全没必要继续谈下去了。”萨弗说他希望约翰逊今后能一切顺利,同时有可能的话再重新考虑一下自己的选择。

  “三个月到六个月之后,我相信乔会说:‘我真希望自己还在菲尼克斯。’”萨弗说道。

  太阳队中另一个JJ——吉姆-

杰克逊是唯一一个经常会和约翰逊聊天谈心的队友。他表示约翰逊在过去的一年中积累了太多的不如意的事情。“他们可能把他逼到了悬崖边上,乔不得不爆发了。”杰克逊说,“有时候,作为一个球员,你可能会觉得很多事情必须多交流多谈谈才能一切运转正常。”

  而对于小JJ现在和太阳管理层之间的相互指责,身为老大哥的杰克逊是这么评价的:“一个人只是做出了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别人凭什么对这个人指指点点呢?”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