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再现关键一击突破1万4大关 邓肯:他使马刺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0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什么时候,当一个球员说他所做的决定和金钱无关时,通常情况下,事实恰恰是和钱有关。而如果金钱真的不是主要因素,那他肯定是要求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但有一人可能会是个特例。他便是这个赛季刚刚来到卫冕冠军马刺阵中的前小牛队队长——迈克尔-芬利。当芬兰签下和马刺的合约时,他可以很诚实的告诉大家他所做的这个
决定不仅无关上场时间,更无关于金钱。在芬利离开小牛之后,除马刺之外,还有三支球队曾是他的考虑目标——太阳、热队和森林狼。这三支球队都提出了丰厚的条件来吸引芬利加盟,其中不但有更多的薪水,更还有首发位置的保证。

  而马刺给出的是什么条件呢?他们只开出了一半的价码,并且明确告诉芬利:你在我们这儿只能打替补!

  尽管拿到的钱少了,上场时间也少了,芬利最后还是选择了马刺。因为马刺拥有一个其它球队都无法比拟的优势:他们是NBA中最有可能获得总冠军的球队。

  马刺队本赛季几乎全班保留了上赛季夺冠时的人马。而芬利认为他的加盟会让马刺卫冕总冠军的机会进一步加大。

  “当你身处别处看这支球队的时候,你会觉得他们总是在做着正确的事情。因为每件事情都会如他们所愿的进行,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芬利说,“自然而然的,你也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其中的一份子。”

  当然,芬利能这么容易的做出决定,一部分原因也要归功于他的老东家——达拉斯小牛。由于NBA劳资双方达成了新的协议,在新协议的特赦条款下,小牛选择了弃用芬利——尽管他们还欠着芬利高达5200万美元的薪水。虽然这些钱小牛还是得一分不拉的付给芬利,但他们却可以为此剩下近5000万美元的奢侈税。

  不过,突然膨胀起来的银行户口并没有让芬利适应他的新角色变的更容易。这位两届NBA全明星球员带着10年职业生涯场均19分和735场常规赛首发696场的骄人记录进入本赛季。而他现在却不得不面对只能作为他人替补出场的现实。

  “每一场比赛,每一次训练,我都在学习。”在马刺周二经过加时客场艰难战胜公牛后,芬利说道,“这段时间我需要逐渐去适应这种角色的调整。虽然我已经开始经历这种作为替补出场的新角色,但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上来说,我都还需要逐渐的去习惯它。”

  芬利本赛季至今每场只贡献7分,而在对阵公牛的这场比赛中,芬利上场后的前11次投篮全告偏出。不过他此后稍微找回感觉,在第四节一开始命中一个关键的三分球,遏制住了公牛反扑的气势。随后又在常规时间快结束时命中一个中远距离投篮。加时赛中,芬利在还剩不到三分钟时再次命中三分球,帮助马刺取得5分的领先优势。至此之后,公牛再也没能对马刺形成威胁。最后,芬利在本场比赛中15投3中,虽然只拿下8分,但这也已经使他成功突破14000分大关。

  “我想芬利他已经开始适应了他的角色。并且他也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现在对他而言,需要做的只是保持稳定性。”芬利的新队友,同时也是马刺队顶梁柱的蒂姆-邓肯评价道。“虽然他现在在投篮上似乎碰到了一些麻烦。但这本是他的长处,所以我相信他很快就能调整过来。而一旦让他找到了准星,他将会使我们变得更为强大,同时他也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马刺队主帅波波维奇显然对邓肯的这番话持有相同的看法。“他是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他每个晚上都会为我们带来他所能贡献的一切。他对比赛非常专注,也非常认真,特别是在防守上做的相当完美。他正在努力寻找我们这支球队的取胜之道——包括他应该出现在场上的什么位置,克服和那些国际球员的语言交流障碍等等。所以他很清楚我们在做什么。更何况他已经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了。”

  从本文一开始提到的那些对球员做决定影响最大的因素来看,芬利选择来到马刺显然不能属于一种自私的决定。但是,TNT的解说员查尔斯-巴克利对此似乎并不买帐。

  “如果马刺队想要你,”巴克利说,“而你却不想加入他们,那你一定是个傻瓜。”

  很显然,芬利不是个傻子。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