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挑“美”人外援很神秘 三大难题考验辽宁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5:0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我们新赛季没有具体的目标,要说目标,就是打出好成绩,锻炼好新人。”昨天,换了新东家后重新出山的辽宁女篮主帅李光琦说起新赛季的任务,显得有些保守。不过对于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辽宁女篮来说,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显然并不是一帆风顺,李光琦也面临着不少的困难。

  准备时间短

  十运会刚刚结束,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这对于辽宁女篮来说显然有些准备不足。而李光琦虽然带领辽宁女篮出战全运会,但当时他只是十运会的教练,并没有做联赛教练的打算,后来因为球队换了新东家,经过新东家和省体院的邀请,才再度出山。这样,给他和球队的时间显然有些仓促。

  除了准备时间短,辽宁女篮两位大将王玲和陈晓莉都是老伤在身,虽然有一定的恢复,但仍旧可能让辽宁女篮在联赛初级阶段面临不小的困难。

  新老交替难

  “我们这个队伍最大的特点就是新老交替。”这是李光琦一直强调的一句话。正是因为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因此辽宁女篮究竟能否在新赛季有不错的表现,仍旧让李光琦有些担心,新老交替也是接手新队伍的又一个难题。“其实新老交替对于一个队伍来说是必然的,任何一个队伍都要有周期,哪个队都要经历这个阶段。”李光琦对于这种情况倒显得很坦然。他表示,其实 一个球队的进步不能单以成绩论,还要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多出新人,这样球队才能进步。

  外援太匆忙“我们现在面临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外援!”说起新赛季,李光琦表达了他的另外一个担忧。说起外援,中国篮协的政策让辽宁女篮吃了苦头,上个赛季结束时,篮协表示本赛季不许各球队使用外援。不过,就在新赛季即将开战时,篮协又通知各俱乐部,可以引进外援。这样的政策改变,也让辽宁女篮错过了与上个赛季的外援签约的最佳时机。寻觅好外援也就成了辽宁女篮的另外一个重要任务。

  昨天李光琦透露,目前辽宁女篮已经联系到了一个新外援,这是名美国白人外援,身高达到了1.96米,是名

中锋,据说在WNBA选秀时排名第35,但因为时间紧迫,这名新外援已经没有试训的时间,究竟她能否满足辽宁女篮的要求,也将直接影响到辽宁女篮的成绩。“其实我们对外援的要求也不高,只要能有篮板和高度就行,我们队伍不缺冲击力!”李光琦说,不知道这位外援能否达到辽宁女篮的最低要求。

  虽然困难重重,但李光琦还是在谨慎之余表示出了强烈的信心,虽然一直不肯透露联赛的目标,但他的一句话颇值得回味:“我们上个赛季是亚军,如果说进步就是冠军了,但这个真不容易,我们只有尽力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