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衡业豪气掏出百万助阵 辽宁女篮底气十足踏上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55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上赛季WCBA总决赛屈居亚军,不久前的十运会上取得铜牌,国内劲旅辽宁女篮在这两项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中,都很好地展示出了自身所具备的不俗实力和发展前景,但资金短缺的现实制约了这支队伍的发展速度。不过,现在女篮姑娘们不用为钱犯愁了———鞍山有胆识、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家在WCBA本赛季即将开赛的关键时刻“拉了女篮一把”。昨天上午,辽宁衡业集团冠名赞助辽宁女篮的新闻发布会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万元的冠名费用让女篮姑娘们笑逐颜开。

  衡业 危难之中显身手

  有记者把昨天上午的签约仪式戏称为衡业与辽宁女篮联姻的订婚仪式,与本山入主

辽足的无形资产投资不同,衡业入主女篮可是真金白银的“聘礼”。闻名全国的辽宁衡业集团是以经营汽车配件为主、辅以钢材和矿山等项目的大型企业。公司1997年成立以来,年销售额已经高达数十亿,可谓实力雄厚。同时,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当年曾在部队篮球队效力,退役后从商以来他也始终没有放弃对篮球的热爱和关注。此次,当辽宁女篮在结束十运征战,随即陷入联赛前的“断粮危机”时,刘景远通过有关人士的牵线搭桥,很快与省体育局及省体院达成联办辽宁女篮的共识。

  刘景远表示,在短短几年中,衡业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衡业也一直在寻找回报社会的机会,现在终于找到了!同时,篮球集团结、拼搏、智慧于一身,一直是他钟爱的体育运动。如果本赛季辽宁女篮成绩优异,衡业明年将与女篮进一步合作———组建辽宁衡业女子篮球俱乐部。

  女篮 严格治军争取好成绩

  有钱就有底气,辽宁女篮全体将士精神抖擞地亮相新闻发布会,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信的笑容。同时,新赛季辽宁女篮的标志是一个汽车轮骨驱动着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主教练李光琦对这个标志的解释是,篮球需要速度,而由衡业集团出产的汽车轮骨和陆地上速度最快的动物———豹,正好象征了辽宁女篮的速度。同时也希望女篮姑娘们能勇往直前,不畏艰辛。

  在新闻发布会上,众多记者关心的还是球队的预期目标。对此,主教练李光琦似乎有些小心翼翼,一再强调:“辽宁女篮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时刻,任何一支队伍在这个时候难免会出现成绩的波动。由于十运会刚刚结束,今年联赛的准备时间太仓促,球队又刚刚更换东家,引进外援等一系列工作都显得比较紧张。不过,得到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后,现在全队上下心气儿比较高,我们会克服困难争取让这个波动小一些。”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李光琦也没有透露本赛季辽宁女篮的目标,只是说不仅要打出成绩,还肩负着培养新人的任务,本年度联赛首先要争取上佳成绩,其次就是多出新人,为辽宁篮球事业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鞍山 随时欢迎女篮回“婆家”

  150万的聘礼下定了,衡业集团就算把女篮姑娘娶到手了。但是,这结婚的“新房”并没有设在“婆家”鞍山,而是在江城丹东———辽宁女篮新赛季主场。为此,难免让鞍山广大球迷和体育爱好者觉得遗憾。衡业集团董事长刘景远表示,由于双方接触时间太仓促,今年没能探讨把主场设在鞍山的有关事宜。相信来年如果双方再继续合作,并成立俱乐部的话,将会尽力把辽宁女篮的主场挪回鞍山。

  鞍山市体育局副局长宁日辉也表示,鞍山曾经承办过四国

女排邀请赛、辽宁省九运会等众多大型赛事,目前鞍山的体育设施和场所在硬件上承办大型赛事绝对没有问题,所以也诚挚欢迎辽宁女篮回鞍山打主场。 记者 雷玲

  相关链接

  上赛季WCBA

总决赛屈居亚军,不久前的十运会上取得铜牌,辽宁女篮在这两项国内最高水平的赛事中都很好地展现出了自身所具备的不俗实力和发展前景。本月12日和15日,辽宁女篮就将连续转战上海和宁波,参加新赛季前两轮客场与上海和八一队的比赛。本月19日,辽宁女篮将在丹东迎来第一个主场比赛的对手山东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