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亚光猛批女篮:这样的作风今天夺冠明天就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这样的作风今天夺冠明天就输”

  中国女篮昨天以71比67艰难战胜中国台北队夺得东亚运冠军。赛后的焦点人物不是张帆、张晓妮等球员,而是教练李亚光。

  “没有教练适应队员的”

  赛后,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将宣布解散。临别前李亚光赠言球员———“这样的作风今天夺冠明天就输,没有教练适应队员的”。

  李亚光认为,中国球员昨天的表现根本无法达到他的战术要求,“实力比别人差(中国台北女篮),这就必须用战术来弥补实力的缺陷,偏偏在关键时刻她们不按战术去打,很让我失望。”

  比赛最后两节,他一直站在场边,不停地吼着球员:“张帆,为什么不及时回来,留在后面做什么”,“卞兰,抢球啊,愣什么愣”……赛后,他认为自己的情绪并不会影响球员,“是她们战术失误了,我必须这样强调,否则以后会出更大的问题。如果她们大胆投球没投进我不在乎,但不逼不抢那就该批了。”

  他强调:“没有教练适应队员的,只有队员适应教练。”

  “需要有勇气去挑战”

  李亚光带

中国女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亚军,这是中国女篮历史最好成绩。他认为中国女篮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年轻后备力量太差,基本功不过硬,不能够精确、准确和迅速地执行教练的布置。

  他赠言中国女篮的洋教练马赫:“要带中国女篮登上世界最高峰,需要有勇气去挑战,任务很艰难。”

  李亚光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出任国家队主教练。“我的目标就是:组织教练班子,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备战2008年奥运会,哪个位置缺乏人材,我们就找哪个位置的选手”。目前,身为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的他已经出任国家篮球教练成员,主理2008年女篮队后备人选。

  特派记者 谷正中(本报澳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6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