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分王拒绝沉沦终爆发 国王功臣庆幸致胜封盖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上午,NBA常规赛国王队客场118-117一分险胜太阳队,终于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

  斯托贾科维奇砍下国王最高的33分,拉希姆23分12篮板,毕比19分,米勒17分,维尔斯16分,此前两场比赛得分都没有达到90的国王队今天竟然砍下118分。“我们今晚的传球好多了,”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说,“虽然我们的投篮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准。我们今天
有许多助攻,不过对方确实是一支难以防守的球队,他们总是不断的发动快攻。”

  太阳队依然没有改变快打旋风的风格,全队八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斯托贾科维奇第三节开始找回神投手的感觉,让太阳防备不及。斯托贾科维奇第三节前6投全中,此节10投9中砍下23分,距离里奇蒙德保持的队史单节得分纪录只差2分,帮助国王从落后8分反超到一度领先11分。他全场21投13中,其中三分球就8投6中,而此前两场他一共27投才命中了7球。

  “在这场比赛前,我让自己聚精会神。”斯托贾科维奇赛后说,“我只想打得更加玩命,一开始几次投篮我还是感觉不怎么样,但我没有放弃,我不能自己沉沦。你必须时刻想着下一次投篮,而不是上一个投篮。”

  太阳队主帅德安东尼赛后则无奈的叹道:“我们第三节无法阻挡他们的火力,他们的手开始发烫,佩贾几乎就没有投丢过。不过我们在第四节还是找到了对付他们的办法。”

  太阳队第四节追了回来并一度取得反超,但国王大前锋阿卜杜-拉希姆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包办了全队最后6分,并用最后几秒的一记致命封盖为球队锁定了胜利。

  赛后拉希姆他仍保持了谦虚,表示自己在终场前1分16秒112-114落后时那两记罚球不中本来可能使他就会成为国王队输球的罪人。“我很高兴我们最终后来居上,没有被我那两记罚球所伤害。”拉希姆庆幸的说,“我们限制住了对方的进攻,自己也恢复了得分能力,最终追了回来。很幸运我可以有几次得分机会来对自己此前的错误赎罪。”

  拉希姆终场前30秒的跳投使国王116-114领先,太阳的巴尔博萨命中3分反超,最后13.3秒时库特-托马斯被吹对拉希姆犯规,6犯被罚出场。拉希姆在太阳球迷的一片嘘声中罚进了决定最终比分的两球。最后时刻拉希姆将迪奥的上篮封盖下来,吉姆-

杰克逊将界外球开给格兰特,后者的跳投未能命中目标。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的第100场NBA胜利就此被迫推迟。

  “我们显然没能和他们一样得到这样的判罚,”太阳后卫纳什赛后不满的说,“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今天展示了自己的精神和反击,我认为我们的替补阵容非常出色,巴尔博萨打出了一场令人惊讶的比赛。”

  巴尔博萨贡献了太阳队最高的23分,另一位替补迪奥也贡献了11分9篮板11助攻的准三双数据。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