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遭肩摔头部着地 黄蜂阴招得逞令巨人动怒失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火箭队主场对黄蜂一战,姚明一出场就满脸凝重心事重重的样子,显得不够兴奋。麦迪的受伤在他心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一下子成为球队的核心,姚明显然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在第一节打了7分钟被穆托姆博换下场之后,姚明保持一种姿势木然的坐在板凳上,竟然长达10分钟之久!

  本场比赛姚明在前三节比赛中的发挥尚可,12投6中,特别是到在第三节比赛中,在
姚明的积极防守下,黄蜂命中率急剧下降,火箭一举扭转前两节的落后颓势取得领先,现场气氛也达到高潮。

  气急败坏的黄蜂深知只要摧毁了姚明

火箭就会彻底熄火的道理,而摧毁姚明的有力武器就是在场上挑衅谦虚谨慎心平气和的姚明,使其发怒而心理失衡,分散姚明的注意力,使其不能集中精力进行比赛。

  果然,机会来了!在第三节快结束时,黄蜂队的“扣篮王”梅森前场右侧突破上篮,姚明及时过来补防。在姚明盖下梅森的球之后两个人都失去重心重重摔倒在地,但裁判并没有吹哨,两个人倒在地上还是在争抢篮球。姚明重重压在梅森身上,由于身高太高体重太大的缘故,姚明一下子起不了身,梅森想整姚明可算找到了借口,于是他憋足一口气一下子将姚明巨大的身躯扛起来,顶翻在地,姚明倒地时头部撞到地面,这个恶劣的动作激起了姚明的怒火,起身便欲与梅森进行理论。顿时场上球员乱作一团,黄蜂队多名球员冲上前去,摆出一副要打架的样子,而

火箭队的众多球员及裁判也及时上来架住黄蜂队的球员。火箭队主帅范甘迪也迅速冲上去,拉住姚明交谈了很久,比赛因此一度中断。

  5分钟之后比赛重新开始,气的脸色发白的姚明情绪受到极大影响手感全无,在随后进行的第四节比赛当中,竟然10投只有2中,将领先8分得优势丧失殆尽,使黄蜂在6分钟内打出一个17-2的高潮客场成功翻盘。

  看来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应对对方球员的挑衅、及时调整心态,一向以老好人著称的姚明看来还需要进一步磨炼,而客场靠阴招取得胜利的黄蜂队,赛后则一个个嘿嘿嘿的笑着,乐成了一团。

  (明桥/绪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