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黄蜂杀手携带讣告上赛场 两关键抛射成就客战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3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敦报道 他被称为基德之后NBA最好的新人组织后卫,拜伦·斯科特认为他可以和“微笑刺客”托马斯相提并论,他最后时刻的两个抛射是火箭输球的关键。他,就是今年的第四号新秀——克里斯·保罗。

  赛后谈到比赛的转折点时,保罗说:“不是我的投篮,而是德斯蒙德的举动。那次冲突激励了全队的斗志,激发了我们内心的热火。之后我们才众志成城,拿下了比赛。”他
的话可以给那些认为冲突是黄蜂特设的战术的人以口实,请原谅他这么直白。

  众所周知,保罗不但向来说话直白,而且很善于激发自己内心的热火。今天来到休斯敦,他和往常参加比赛一样,也随身带来了他爷爷的讣告。高中二年级的时候,身高只有1.83米的保罗失去了自己的爷爷,那天得知亲人被谋杀之后,他依然代表学校参加了高中联赛,并一人拿下61分——与他爷爷逝世时的年龄一样。从此,他每当参加比赛,就会带上那份讣告,来激励自己用优异的表现告慰爷爷的在天之灵。

  如果他爷爷泉下有知,会对孙子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作为刚刚进入NBA的新人,保罗在场上显示了难得的成熟与自信。第一节刚刚开始1分多钟,身材矮小的保罗就在前场抢得进攻篮板,并且造成阿尔斯通防守犯规,获得罚球机会。第一节比赛,他就抢得了3个篮板,仅次于

火箭大前锋霍华德。

  不过,保罗真正发威还是在最后一节。第四节进行到4分30秒的时候,落后7分的黄蜂已经一只脚踏在了失败的边缘。这时之前投篮命中率刚过30%的保罗突然在45度角命中三分球,拉开了黄蜂反攻的序幕。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姚明的投篮将

火箭队的劣势缩小到1分,这个关键的僵持时刻,保罗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接诺克巴和克莱克斯顿的助攻连续跑投得分,接着两罚全中,包办了黄蜂队最后6分,成为黄蜂队的最大功臣。

  赛后,他谈到自己的表现时说:“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我的爷爷。我感谢他保佑我在第四节最后阶段有出色的表现。我在比赛开始的阶段有一些糟糕的犯规,但是教练让我休息了一段时间后我冷静了很多。我们在第四节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所以胜利最后属于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