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员频繁受伤谁买单?姚明重金聘私人教练显明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兵精粮足、信心爆棚的火箭队,赛季前被人寄予厚望。没想到在新赛季刚刚打了两场比赛,火箭队便备受伤病的煎熬:先是斯威福特训练中右臂淤血,不得不在季前赛的头几场比赛中作壁上观;后又在训练中左臂受伤,在对黄蜂的比赛中不得不戴上护肘上阵;接着是麦蒂,在赛季开始前就因为左右膝盖均有炎症而缺席了最后两场季前赛,接着在赛季揭幕战前的训练中又和姚明相撞伤了左膝,在首战拿下23分后又在周五的训练中被穆托姆博撞伤,而周六训练中由于一次扣篮落地不慎摔伤腰部终于使他彻底“倒下”,至少要歇
三周,这还不说一直歇着的苏拉,这一连串的伤病,直接导致了火箭的技战术的组合至今不能让人满意,也导致了对黄蜂的比赛主场被对手翻盘。

  “如果

麦迪今天在场上,结果肯定不一样。”
火箭
输给黄蜂后,姚明无奈的说。

  如果这些伤病发生在正式比赛中(比如奥尼尔就是光荣倒在“战场”上)也无可厚非,遗憾的是,这些伤病问题,都是发生在

火箭队的训练当中,专家们普遍对火箭队的体能教练的水平和范甘迪赛前的训练安排提出质疑:如果队员在训练前做好准备工作,训练后做好放松工作,训练活动内容和强度安排得当,这种伤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遗憾的是,对这个致命的问题,到现在好象都没有引起范甘迪和火箭高层的重视。他们很随便的就将有丰富体能训练经验的法尔松给打发回家了,并找了一堆诸如懒散的出奇的尤因(范甘迪的亲信)和打不上球的查理-沃德之流担当助理教练,弄一个无名之辈的大卫来担任体能教练(据说非常便宜),如此组合,火箭的训练和体能状况可想而知,训练中伤病频发也就不足为怪了!

  多亏了姚明还比较明智,不惜重金聘请法尔松为自己的私人体能教练。才避免了诸如斯威福特和麦迪等人的悲剧的发生。正是在他的合理安排和悉心指导下,姚明的身体状况,较前几年有了质的飞跃,不仅身体强壮,而且移动灵活,而且也没有什么伤病!

  “在这样的失利中我应该承担所有的责任,而不是队员的责任。”在火箭队窝囊的输给黄蜂队新闻发布会上,范甘迪耷拉着那苦瓜似的脸,托着下巴,翻着白眼,咕哝着说。

  显然,范甘迪指的并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而是还有很多……

  (明桥/绪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