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脊椎受伤复出后依然统治后场 福特牵针鹿群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袁俊11月6日报道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T.J.福特向着球员席走去,他的脸上虽然挂着笑容,却没有特别激动的表情。一点儿不错,福特差不多习惯了,尽管他因为脊椎受伤离开NBA长达一个半赛季,直到2005-06赛季开幕前才复出,可刚踏足球场的他很快变身为后场统治者,飞速统驭雄鹿拿下三连胜。

  第一场加时赛117比108击溃76人之后,还有媒体认为雄鹿只是运气好;第二场110比
96收拾了新泽西篮网之后,记者们已经对雄鹿刮目相看;等到第三场105比100险胜东部冠军热门球队热火,记者们的表情全都从不屑变成了献媚,话筒在雄鹿球员们面前堆积如山,争先恐后采访这支爆冷的“黑马”。

  若世界上当真有“黑马”,那福特就是“黑马”中的“黑马”,前三战场均10.3次助攻的

技术统计令人咋舌,要知道2003-04赛季福特受伤暂别之前,不过场均6.5次助攻的水平,阔别一年半之后,个人造诣不减反增,怎能不让雄鹿上下充满惊喜?

  开门红战役,福特凭借最精彩的一次助攻帮助队友迈克尔·里德完成压哨绝杀,把48分钟常规胜负拖入加时赛,赛后福特兴奋不已:“那一分钟并不是最好看的,但是我在场上能够控制局面并引导队友们。”那一战是福特重出江湖的处子战,他席卷16分、9个篮板和惊人的14次助攻,除了险些打出“三双”之外,还担当起后场舵手的角色。球队老大里德对福特的感觉只有“惊羡”才能形容:“他的速度简直是令人惊讶,恍若先知一样在防守压力下把球送到空位。”

  对战

篮网队的比赛中,福特得到21分、6次助攻、4个篮板,承担了球队副炮手的重任。击溃热火一战,他又用13分、11次助攻、4个篮板的“两双”成全三连胜,此战雄鹿五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第四节还剩下4分38秒,福特从韦德手中完成抢断,随即快攻突破帮助雄鹿追赶到89平,此后热火虽有反扑,却始终未能形成新的领先优势。

  福特回来了,球队老大迈克尔·里德骤获强援,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前三场比赛中,里德用51.9%的命中率场均贡献31.3分,这期间自然少不了福特穿针引线的功劳。福特带着意外的惊喜重新叩开更衣室的大门,雄鹿后场,再无后顾之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