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篮球联赛十年磨剑 戴梦得至尊钻戒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25 新浪体育
中国篮球联赛十年磨剑戴梦得至尊钻戒横空出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刚刚风雨兼程地走过了十个赛季,可谓十年磨一剑,曾有过数十支球队进行了数千场较量,曾有过多少队员为了永恒的冠军梦想无悔地挥洒过青春与汗水,却带着遗憾和伤感无奈地告别了赛场,因为他们都从来没有机会能染指总冠军的至尊荣誉。

  2005年11月6日,在北京凯莱大酒店的运动城餐厅,中国篮球协会举行了“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发布仪式,这是CBA十年来第一次以向冠军球队颁发“总冠军至尊钻戒”。而即将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次获得至尊钻戒的球队是2004-05赛季WCBA和CBA联赛的总冠军:八一女篮和广东宏远队。这两只冠军球队成员将有机会通过媒体报道提前看到自己的至尊钻戒,但是他们必须等到一周甚至两周之后才能戴上刻有自己名字的无价之宝。据悉,11月12日下午4时和11月20日晚7时,在宁波和东莞,也就是新赛季WCBA和CBA联赛揭幕战前,中国篮协将举行盛况空前的至尊钻戒“加冕仪式”,届时CCTV-5和上海东方卫视等电视台将进行全国直播。

  据戴梦得的设计师介绍,此次将为广东宏远队颁发的18枚CBA“至尊钻戒”,每枚钻戒都使用了18K白金和红金,而NBA总冠军戒指只采用了14K金。总冠军戒指上共镶有122粒

钻石,重约5克拉之多的VS级以上的纯净钻石。在钻戒白金托的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0粒公主方钻,象征CBA联赛十年的历史;在另一侧上下两排镶嵌了12粒公主方钻,代表广东宏远俱乐部成立12周年。更为惊奇的是,在其中一粒钻石内部还用镭射技术刻制了每名队员姓名的英文字母缩写,以保证钻戒不可复制。在钻戒的两侧白金托上,一侧的中间位置上刻有2004-2005、队员的名字和
球衣
号码,其周围的13粒钻石象征CBA2004-05赛季广东宏远队连胜13场的记录;另一侧同样位置镶有19粒钻石象征CBA2003-04赛季广东宏远队第一次夺冠时连胜19场的纪录;白金托中央位置上刻有CBA标志和2颗五角星,代表广东宏远队总共获得2次CBA联赛总冠军。所有18枚至尊钻戒中,最重最大的是外援积臣的钻戒,指围达33,而且根据积臣的要求,没有在钻戒使用它的英文名字“Jason Dickson”,而是刻上了他的中文名字。

  在钻戒的内圈上,用激光技术刻制了CBA联赛的口号“MY TEAM, MY GAME,MY CBA, 打造至尊辉煌,镶嵌冠军梦想”。在戒指台面的中央用红金打造了广东宏远队华南虎的标志,虎目上镶嵌了2粒大钻,使华南虎显得更是“虎虎生威”,充满霸气。在戒指的台面上共镶有68粒钻石,象征广东队前两个赛季夺冠历程共获得68场比赛的胜利。在台面的上下两侧用镭射技术刻制了“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和“广东宏远俱乐部”字样,在“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字样一侧的横截面上则刻有最让亿万球迷刻骨铭心的信息,“2004-4-24和 107:99”,象征2004年4月24日,CBA总冠军决赛第五场,广东宏远队第四节演出惊天大逆转,在客场南京以107:99的比分击败江苏南钢,赢得了CBA04-05年总冠军,正是这一系列数字让这枚至尊钻戒成为广东宏远队永恒的辉煌写照。

  朱芳雨作为2004—05赛季的“CBA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正是他在决赛中的神奇发挥,帮助广东队夺冠,他的钻戒与别人有所不同。在钻戒的横切面上,除了刻有2004-2005 ,107:99等字样外,还刻有MVP三个字母,他也成为CBA历史上是首为获得MVP至尊钻戒的球员。这些个性化并具有历史意义的内容和高科技含量将使得这枚“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成为不可复制的珍藏品,其价值将无法估算。

  WCBA的戴梦得至尊钻戒也使用了18K白金。每个总冠军戒指上平均共镶有122粒VS级以上的纯净钻石,因为郑海霞的戒指最大,所以镶的钻石也最多,共镶有145粒钻石,18K金托重达31.82克。为了更符合女孩子的佩戴,戴梦得在总冠军戒指的设计上采用了新颖独特的设计风格,制作工艺难度要求极高。戒指分为内圈和外圈,并套在一起。戒指外圈固定而内圈可自由旋转,外圈上用镂空技术刻有“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字样,外圈上下两侧的横截面镶满了钻石,内圈用18K黄金雕刻有球员姓名、号码、队标及2004-2005字样,内圈上还刻有4颗五角星,在每颗星中间还镶有1颗钻石。代表八一女篮获得过4次总冠军。由于戒指的佩戴者是WCBA的女篮总冠军,所以在设计上不仅大气还要漂亮,既要显示出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又要体现出女性的柔美,更要张显华贵,设计师还特地在戒指的内圈制作了可打开的暗扣,可以用项链从暗扣中穿过,除了作为戒指佩戴,史上的篮球美女们还可以把钻戒变成项链吊坠。郑海霞戒指在设计上与众不同,在W和B中间镶嵌了一棵钻石,代表她除了获得WCBA总冠军,也曾是效力WNBA中国女子第一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戴梦得还向中国篮协转交了上赛季所有26支男女球队所有600余名成员测量钻戒指围的照片和特制的刻有“至尊钻戒启示录”的精致石木像框,对于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人来说,这也许将使他们唯一一次染指至尊钻戒的珍贵留念了。

  另外,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了更让球迷兴奋的消息,为了让全国球迷见证和分享总冠军的至尊荣誉,中国篮协还将推出有奖看球活动,只要在11月12日和20日观看WCBA和CBA联赛揭幕战转播的球迷,只要能填写出该场比赛的四节比分等信息,都将可以到全国任何一家戴梦得珠宝店领取价值不菲的礼品,有关此次有奖看球活动信息请留意各报刊和网站的篮球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