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貌似豪华仍非强队 菜鸟教练两连败仍得球员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安永峰11月6日报道 新赛季前三场,一胜两负,骑士队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强大。骑士队经过夏天的“折腾”之后,貌似豪华之师,但在首场大胜后,立刻吃到了两连败,先是客场惨败给马刺队,接着又倒在了灰熊脚下。

  在和马刺的比赛中,波波维奇异常老练,调兵遣将非常合理,第三节开始后很快就拉开了和骑士的差距,而骑士队的主教练迈克·布朗却在落后时显得有些束手无策。

  骑士队的阵容不俗,但人们更关心的是骑士队这位“菜鸟”教练。毫无疑问,他喜欢执教骑士,也知道怎么和大伙沟通,但是布朗也给人们留下了一连串的问号:球员们什么时候才能融合到一起呢?全明星赛之后吗?他能率队获得骑士队自1998年以来首个季后赛席位吗?甚至NBA总冠军?

  布朗有许多优点,工作勤奋,倡导防守,精力充沛,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发现大家总是在夸奖他。他是个热心人,而且非常注意细节,这一点得到了球队的肯定。

  当然,球员们选择哪位教练对于球队来说也很关键,不然以后会麻烦不断。“他给我们带来了激情和必胜的信心,”新转来的后卫斯诺说,“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带领取得好成绩,我感觉一些伟大的事情要发生。”

  布朗的感觉有点像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和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这并不让人意外,要知道他在圣安东尼奥和印第安纳为他们做了五年的助理教练。卡莱尔说,对于那些想寻找新教练的球队而言,布朗是最佳选择。

  事实上,骑士队老板吉尔伯特拜访了几位名帅,如拉里·布朗、“禅师”杰克逊和桑德斯,他们清楚吉尔伯特提供的将是一项非常艰苦的任务。骑士队今年夏天进行了重组,谋划着进入季后赛,甚至更远。

  布朗有许多事情要做,保持“小皇帝”詹姆斯的全明星水准,让他在这里必须足够快乐,以便于能把他留下来。他们还签来了马绍尔、达蒙·琼斯和拉里·休斯几名有天分的球员。

  尽管掌舵的是一个从未执教过NBA的“菜鸟”教练,但谁能说他不会成功呢?布朗无须像

篮网队主教练弗兰克当年一样取得13连胜,也没必要取得全明星赛后东部联盟的最佳战绩。但是,他必须带领骑士打入季后赛。

  还在季前赛的时候,布朗就开始为球队进入季后赛做准备。对于每一分他都不放弃,在10月21日的一场季前赛中,他就因为詹姆斯没有及时回防而批评了他。

  和骑士前任主教练西拉斯的方法不同,布朗总是非常详细地制定训练计划。西拉斯和球员关系很好,但是他却不是一位伟大的教练。那时,骑士队总是犯一样的错误,防守很弱,连赢得一场比赛都很艰难。

  布朗像一个不知疲倦的老师,

中锋伊尔戈斯卡斯说,“他非常注意细节,因为他知道,正是这些细节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布朗的方法得到了球员们的认可,这对于他来说,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