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缺阵令范帅沮丧透顶 韦斯利首发登场难补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休斯顿报道 赛前,范甘迪面对记者一脸轻松,对于麦迪的缺阵并不是太担心:“我们不必过分担心今天的比赛。我们还有其他队员,他们会努力弥补麦迪的空缺。”他当然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在主场取得连胜,一方面是火箭在历史上对阵黄蜂以27胜10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3胜1负)另一方面是黄蜂今年迁居俄科拉荷马,球队夏季准备工作受到飓风影响,难免被人小看。

  但是在这场双方命中率都不到40%的枯燥比赛中,火箭队先后出场的5名后卫和小前锋拼尽全力,也没有能够完成范甘迪所说的“弥补”工作,这场失利让火箭球迷更加思念没有到场的英雄麦迪。

  这个赛季的开头对于麦迪来说像个噩梦。因为左右膝盖都有炎症,他不得不缺席了两场季前赛。首战国王,他忍痛取下23分,并且在关键时刻利用突破奠定胜局。但是膝伤刚刚好转,背部老伤又爆发了。

  11月4日的训练中,麦迪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带球进行底线突破的时候,突然背部剧痛,倒地不起。他告诉随即跑过来的队医自己感觉糟透了,整个背部和腰部都因为痉挛而感到撕裂般的疼痛,动弹不得。队医随后一左一右,用肩膀将他架到治疗室进行紧急的治疗。范甘迪当时说,对于麦迪能否上场还未确定,但是记者当时看到伤者脸上的痛苦表情后,已经明白他的缺阵并非一场两场那么简单。

  

火箭队医凯斯·琼斯透露,麦迪很可能将缺阵3周。
火箭队
将每天对治疗效果进行检测,以不断调整治疗计划和进程,让麦迪能尽早回到赛场。谈到恢复性训练,凯斯·琼斯说:“他脊椎骨有一些擦伤,但还好没有威胁到内部的神经。不过背伤是他的老伤,要恢复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过几天他有可能开始室内放松性力量训练。”

  比赛过程中,当屏幕上出现麦迪振臂大呼的情景时,现场观众大呼“T-MAC”,表达自己对于英雄的期盼。其实最期盼麦迪的是范甘迪,他赛后沮丧地说:“没有麦迪,我们不但失误直线上升,而且处理球的方式糟糕透顶,这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我们甚至也无法有效的完成投篮。”

  第四节10投2中的姚明最清楚没有人分担投篮压力的痛苦,但是他明白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麦迪身上。“我们失去了一个进攻终结者,但我们不能因为麦迪的因伤缺阵而消沉,比赛必须还要继续。我们确实实力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不是唯一倒霉的球队,热火队也失去了奥尼尔,比我们好不了多少。联盟不会等我们,对手也不会等我们,我们必须要努力,在麦迪回来之后我们将成为更好的球队。”

  因为麦迪受伤而获得首发机会的韦斯利是唯一认为麦迪缺阵与胜负无关的人。他说:“我认为这和麦迪没有关系,问题在于我们自己没有做到,在关键的时候我们没有能够完成很多应该得分的投篮。”对于投篮失误,他的确是本场最有发言权的人。别忘了,他本场打了差不多30分钟,收获是11投1中,三次投出AIR BAL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