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詹姆斯单打吃败果 小皇帝征服对手前该先征服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佳玮11月6日述评 新赛季第二战面对卫冕冠军马刺,“小皇帝”詹姆斯可以成功强打联盟最强的摇摆人封杀者鲍文,但面对随时协防的邓肯,他却无法保持稳定的命中率。羸弱的骑士在第三节彻底崩溃,第四节成为垃圾时间,76比102大败而归。

  第二天,骑士客场挑战灰熊,詹姆斯29投14中取下36分,然而骑士队听任灰熊投出了57.6%的命中率,遂以106比113再败。

  大败于马刺的比赛,是骑士所有问题的聚焦——由于詹姆斯的存在,进攻方式类似的休斯找不到自己的突破路线;斯诺投射能力拙劣;达蒙·琼斯的外围远射掩盖不了他防守上的迟缓;伊尔戈斯卡斯和古登在防守端几乎没有破坏力,而马绍尔已经32岁。骑士队几乎是在散兵游勇的状况下打球,他们小范围跑动着,等待着脚步的错位,传给詹姆斯或者休斯,突破,分球——除此以外,便只剩下拉开单打。

  通往王座的曲径

  从来没有一个球员的未来被勾画得这么辉煌和梦幻过。十年前23岁的希尔和“便士”哈达维站在原属于乔丹的全明星席位上时,也没被这么憧憬过。

  1984年12月生,2米03的身高,108公斤的体重,具有可以跟任何传说人物相比的弹跳力、爆发力和速度,有着科比、麦格雷迪至今都不具有的惊人力量;在高中时,他的观众比骑士队主场的都多;一半人把他比作乔丹,另一半人把他比作“魔术师”;即使有安东尼竞争,詹姆斯依然毫无争议地获得了2003年的

状元;第一场比赛,他就取下了25分、6个篮板、8个助攻;他拿过单场56分;他打出过“三双”;他被所有人赞叹;不自私,具有篮球整体意识,技术全面。

  第一个赛季,詹姆斯让人惊叹于他的突破,他的组织和传球;第二个赛季,詹姆斯交出了场均27.2分、7.4个篮板、7.2次助攻的成绩,在抢断榜上排第三,并且投中超过100个三分球;第三个赛季开始前的夏天,人们开始谈论他成为MVP的可能性,而他还未满21岁。

  这是詹姆斯的第三年,然而,考验提前到来。同届的韦德几乎带着热火队进入了

总决赛;安东尼早在新秀赛季便已带掘金进入过季后赛。而詹姆斯,这个被万众期待的未来国王,却每每在夏季到来的时候独自钓鱼。

  由于超凡的身体素质,他的极限比科比、皮尔斯等人要高,然而在个人进攻技术和技术运用的合理性上,他仍然有很大的差距,很多时候,他在担任一个依靠身体单打突破的选手。在防守时,他有着全联盟最强壮的身体之一,却一次次进行着赌博式防守,他的抢断数字背后,是更多的失位和被突破。

  2005年12月将满21岁,詹姆斯面对着一支未曾捏合的现实球队,一个早为他勾勒好的未来王座。然而,在这支球队和王座之间,路径曲折而模糊。

  詹姆斯的全面使他有无限多的可能,而他需要的不止是继续完善技术使自己更加强大,不是的。他要看清楚,要通往王座,这个球队需要什么。这个球队前进的方向在哪里。

  也许一切言之过早,也许这一切早在他盘算之中,也许我们只是杞人忧天。未来并非事先订做,而我们期待一个帝王的登基,又未免过于心急。

  12月底,他才满21岁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