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拉里-布朗找不到默契感觉 尼克斯连败突然短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15 篮球先锋报

  纽约必须赢一场

  记者潘谨勤11月6日报道 新赛季连续败给凯尔特人和奇才队,拉里·布朗已经感觉到了压力。当他踏进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的时候,布朗希望自己能复制在奥本山宫殿的辉煌。但现在新的教练,新的球员,尼克斯在很多人看起来还在打老的比赛,没有任何进步。

  连续两场比赛,克劳福德都没有首发的机会,这仅仅是因为球队需要在替补席上储备一些“多面手”,提升板凳深度。但他平均每场获得了30分钟出场时间。输给奇才之后,布朗这么说:“我还不能确定谁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到现在为止,我还在继续观察,并且,我认为这个联盟每个教练都面临这样的问题。”而克劳福德对老布朗因为观察而将他放在板凳上有些怨言,他曾经私下和托马斯进行过会面,但是总经理的劝说让他之后再无怨言。在媒体之前,克劳福德也不再说任何埋怨教练或者球队的话,并且尽管球队已经两连败,这位明星球员现在依旧充满信心:“我们必将获胜,这只是时间问题,赛季刚开始,我们的时间还多着呢。”不过他这两场平均只拿下7.5分。

  连续两场输球之后,球员自己也开始急躁起来。在6号的训练行将结束时,尼克斯最高的球员,29岁2米16的老将杰罗姆·威廉姆斯,和球队最矮的球员,21岁1米74的新秀奈特·罗宾逊险些发生冲突,在队友将两人分开后,两人还依依不饶想要恶斗一场。当然最终训练结束后,两人紧紧相拥化干戈为玉帛,詹姆斯还在小奈特前额轻轻地亲了一下。而教练布朗没去批评球员,他淡化了这样一件可能会影响球队气氛的事,并且表示这样的训练对球队的取胜心有好处。

  默契最关键

  其实奇才的助理教练迈克·奥克伦对布朗和尼克斯的评价很有道理:“尼克斯有全联盟最好的教练,如果按他的路子来改造球队,那么他们将在下半赛季有出色表现,不过这支球队需要磨合,因此他们前半个赛季会比较艰难。”

  在输给奇才之后,布朗这么告诉记者:“我知道球迷需要什么样子的比赛,我们必须打出激情来。”不过对于现在的布朗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激情,而是赢球。新赛季开始,尼克斯已经两连败了,上一次拉里·布朗如此狼狈还是在2001-02赛季,当时他是76人队的主教练,球队开场五连败。如果说当时是因为76人队伤兵过多而无人可选,那么现在是老布朗在踟躇,到底该让谁去首发,这是个黑色的开始。输球对尼克斯而言不是末日,但对老布朗来说,这和当初在活塞的辉煌又远了一步。

  第一场输给了凯尔特人队,形势并不难看,只是加时赛的时候尼克斯突然短路。而第二场,主场败给奇才,尤其第一节最多的时候让奇才领先了19分,在之后两节苦苦追赶之后,又在第四节失去了方向。布朗所提倡的正确的比赛方式也让球员迷惑。他们不明白自己到了球场上到底做什么才适合布朗的正确道路。教练和球员之间没有达成默契。在布朗的脑海中已经将比赛当做一种程式,不过他手下的球员却还没有明白这个程式,这只有通过比赛来达成共解。在大比分落后奇才之后,尼克斯曾经反扑,这让布朗很满意。“要是当时就那么认输,我会崩溃的。”布朗不像是在开玩笑,“不过,我们必须在48分钟内都保持这样(反扑时期)的状态。”安东尼奥·戴维斯说:“也许要5场比赛,也许要15场,我们才知道怎样去比赛才是正确的。等到我们踏上轨道,那么赢球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纽约球迷难惹

  不过,拉里·布朗未必可以顺心地指挥这5场以及更多的比赛。尼克斯的球迷是联盟中最难伺候的,这一点不仅布朗知道,新加盟的科里也深有同感:“比起在芝加哥来,这里也一样苛求每个人。你不知道那些人(球迷)要什么,一旦你打得不好,你会发现连球场都会颤抖起来,对你说不!”纽约球迷的压力,加上球员本身对战术的不理解,这一切都可能造成布朗马失前蹄。当然现在布朗帅位无忧,总经理托马斯这么说:“尼克斯主教练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而干这个活的最好人选就是老布朗。其实即便能一直坐在这个位置上,不能率领球队赢得胜利,骄傲的拉里·布朗也不会安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