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克利口中“面巾纸”射杀马刺 诺维茨基凶猛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9 篮球先锋报

  德克不是面巾纸

  记者苏群11月6日报道 巴克利曾说诺维茨基“像面巾纸一样软”,但柔软的是“超人”的手感,不是他的个性。在北京时间6日主场对马刺一战,他用四个三分球体现了柔软的手感,用34分体现了坚强的个性。

  几个星期前,新赛季还没有开始,巴克利就在TNT电视上大发议论,说:“如果队里最好的球员像面巾纸一样软,那么他们(小牛)根本不可能赢。”

  诺维茨基记住了。第一场打太阳,连续两个加时,德国人与队友把18分劣势追回,他拿下28分。第二场客场打爵士,防守凶狠,甚至对哈普林有过一次“恶意犯规”。裁判当时判的是“1号恶意犯规”,总部调录像一检查,推翻原来的判罚,补判“2号恶意犯规”。按NBA的规则,1号恶意犯规只是送对手两罚一掷,球员自动罚500美金,2号恶意犯规罚1000美金,当场逐出。而且,谁被罚“1号”,积1分,被罚“2号”积2分,当你积满5分时,自动停赛一场。在打马刺的当天,德克被通知他已经积2分,罚1000。

  不过,迟到的改判不再追加“逐出球场”,也不追加停赛。

马刺队中午在美航球馆投篮热身,曾在小牛队打过球的范埃克塞尔对一名工作人员打趣说:“他没被停赛吗?真是疯啦。”

  只要诺维茨基在,马刺就不敢掉以轻心,虽然他们已经有了小牛的“降将”芬利。为了盯住这位德国“超人”,波波维奇一开始派出三号位鲍文去防他,同时辅以邓肯的协防,但两次漏了篮下之后,邓肯被迫直面诺维茨基。不过这只能不让诺维茨基到篮下扣篮,他真正的地盘在三分线附近,第二节一举拿下11分。

  波波维奇不停地换人去防,不要说涅斯特洛维奇,连芬利和乌德里都防过,但这又有什么用呢?诺维茨基说:“他们总是在我面前放一个小个子,这样我可以轻松退后一步,起跳投篮。今晚我只需要一点空间,就可以随心所欲。”

  邓肯拿诺维茨基毫无办法,因为他拉得太开,三分线外5投4中,最后整场20投12中拿下34分。邓肯说:“我认为我们对他的压迫式防守已经够紧,有的球他根本没什么角度,可还是一个接一个投进。”

  在第四节小牛队疯狂反击时,诺维茨基与替补后卫德文·哈里斯联手,哈里斯上篮,诺维茨基就投三分,哈里斯上篮,他又来一个中投,接着一个三分。当诺维茨基投篮时不用思考,他就进入了一种状态。

  而这决不是一种“面巾纸”的状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