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受伤热火无奈 “手套”没棱角沃克难改积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30 篮球先锋报

  热火只上七个人

  记者段旭11月6日报道 缺少了内线支柱“大鲨鱼”奥尼尔,夺冠呼声颇高的迈阿密热火连雄鹿都对付不了了。北京时间11月4日,奥尼尔在对步行者的比赛里扭伤了右踝,热火也输给了步行者;两天后,缺兵少将的热火又败给了雄鹿。

  奥尼尔受伤

  与步行者的比赛是热火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也是本赛季东部决赛的一场预演。终场前6分35秒,奥尼尔抢一个篮板落地时踩到步行者队阿泰斯特的脚,扭伤了右脚脚踝。奥尼尔下场后,热火以102比105输掉了比赛。第二天上午,奥尼尔做了一个核磁共振检查,之后热火队对外宣布:奥尼尔将缺阵两到四个星期,也就是6至14场比赛。

  在奥尼尔之前,热火队已经有三名球员遭受了伤病的侵袭,

中锋多列亚克拉伤了左小腿,主力小前锋詹姆斯·波西右手拇指扭伤,山顿·安德森则腰部痉挛。上赛季,热火队从来没有连续缺少奥尼尔超过三场,而在奥尼尔缺席的11场比赛中,热火一共取得8胜3负。

  根据热火队提供的时间表,奥尼尔将缺席原本在北京时间11月11日上演的“姚鲨大战”,但可以在球队12月初的西部客场之旅前回到球场。没有奥尼尔在内线做“轴”,热火队原来由内而外的进攻方式,将变成由外而内;没有奥尼尔在内线吸引包夹,外线能得到的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也不多。

  当然,奥尼尔现在受伤,比起明年4月再受伤来讲,时机要好得多。上赛季季后赛快开打时,奥尼尔右边大腿受伤,让他缺席了最后两场常规赛和两场季后赛,而且在季后赛里一直影响着他的发挥。

  奥尼尔的队友韦德说:“我们不希望看到有人受伤,尤其是我们最优秀的球员。我们只希望他能尽快回来……我们有充足的火力,当一个人倒下去时,其他人可以顶上来……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但这能够打造一支球队的品质。我为这些发生得早而高兴,希望这一切能让我们变得更好。”

  热火捉襟见肘

  北京时间11月6日对雄鹿,这是热火本赛季第一次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出赛。奥尼尔不在,由35岁的莫宁出任主力中锋,而在球队能够上场的人当中,能给莫宁打替补的是一名身高2米13但未经选秀的菜鸟中锋厄尔·巴伦。

  雄鹿队主教练斯托茨赛前说:“对我来说,我很容易激励我们球队,我们很尊敬阿朗佐·莫宁、加里·佩顿、德文·韦德和安托万·沃克,他们可是有四名球员进过全明星。”然而,热火队还是输了,以100比105输给了雄鹿——一支赛季前他们不会正眼瞧一眼的球队。

  整场比赛,热火队只有七名球员上场打球,老莫宁在内线拼了足足34分钟,虽然他英勇地拿下了14分和12个篮板,但全队没有另外一名位置是“中锋”的球员上过场。在莫宁和海斯勒姆等人的努力下,热火的篮板并没有输给对手,但却换不到最后的胜利。第四节刚打了两分半钟,热火的得分就到了92,一直到终场前1分31秒莫宁两罚一中,他们的得分才涨到93。

  虽然两连败,但韦德仍然嘴硬,他说:“没有沙克,我们总会做出调整,但我们对比赛仍然有控制力,我们仍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我们只是必须继续做得更好。”

  然而谁都知道,在奥尼尔、多列亚克、波西和安德森悉数归队之前,热火恐怕需要花上好一段时间来寻找他们的节奏。

  新面孔没有新气象

  特约记者张佳玮11月6日报道 鲨鱼受伤,忽然之间,阳光烂漫的迈阿密就显得凄风冷雨起来。无论如何掩饰,今年夏天刚刚加入热火的三个人都得承认:鲨鱼的存在才是他们来到迈阿密的真实目的。如今,“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手套”佩顿和安托万·沃克,都必须面对一个事实:鲨鱼倒下了,他们必须自己站出来为热火去战斗。

  “白巧克力”灵气死去?

  揭幕战对垒旧主灰熊,“白巧克力”显然急于表现。7投4中、2个篮板、3次抢断的表现也算可圈可点,33分钟内得10分仅1个失误更让人宽慰,但可怜的3次助攻却难以令人信服。第二场,“白巧克力”27分钟内8投1中、2次助攻,比第一场还要糟。

  对垒雄鹿时,没有了鲨鱼,不必在阵地战磨蹭的“白巧克力”在场上打了40分钟,16投7中得18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另有5次助攻。然而,面对小个子T.J.福特,白巧克力却出现了5次失误,放任对方拿下了13分和11次助攻。

  如果说前两场“白巧克力”的缩手缩脚给人的感觉是他的灵气已经死去,那么对雄鹿一战似乎证明那个毛躁的“白巧克力”再次出现。作为年轻的天才组织后卫,“白巧克力”是公认的双刃剑,传球富有想像力,但防守偏弱,处理球时常冲动。在鲨鱼归来之前,如果不能调整好自己的打法,那么白巧克力未必能在鲨鱼当政的热火稳保主力位置。

  “手套”磨平棱角?

  老“手套”是热火最稳定的球员了,三场比赛他一共得到20分,助攻10次。然而,经历了湖人和凯尔特人年代,性如烈火、桀骜不驯的手套似乎消磨了很多棱角,随之而去的是凶猛的防守。似乎佩顿已经甘于当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老将,在热火与白巧克力分担上场时间,尽职尽责的发挥老队员的余热。

  沃克积习难改?

  在热火的第一场比赛,沃克面对灰熊拿下25分和16个篮板,但他还是在外线投了7个三分。第二场遭遇阿泰斯特的防守,沃克15投5中,只拿到15分,还有5次失误。“鲨鱼”缺阵的第三场打雄鹿,沃克几乎是放任西蒙斯拿下23分,而自己在三分线外又出手8次,最终15分、4个篮板进账。

  波西受伤期间,出任先发小前锋的沃克三场投篮平均达15次,且多为外围。在外围命中率并不稳定的情况下,沃克似乎习惯性地躲避在内线的单打工作。奥尼尔在新赛季头两场老态尽显,如果沃克还不愿意插入内线为“鲨鱼”分忧的话,新赛季热火是无法在

步行者和活塞面前讨得便宜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