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大黑马控卫:复出之后更犀利 最想成为阿泰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03-04赛季的新秀,T.J.福特在处子赛季的表现相当好,不过背伤让其不得不缺阵一个半赛季。今年福特重回赛场,他变得比以往更犀利,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6.6分、5.7个篮板和10.3次助攻,雄鹿队也取得了三连胜的完美开局,成为新赛季东部的一匹大黑马。《InsideHoops》的记者近日对福特进行了专访,福特表示自己想成为像阿泰斯特那样的球队。

  问:当威廉姆斯出场之后,你的角色也变成得分后卫。

  福特(简称答):我们都是控球后卫,不过莫(威廉姆斯)控球时,我就跑到两翼去活动,这将让球队的进攻机会更多,我也打得更灵活一些。

  问:在缺阵如此长时间之后,你对自己表现如此之好感到意外吗?

  答:我训练得非常刻苦,这都是训练的成果,我为这个赛季训练着。我自觉给自己加量,我还特别进行了投篮和身体训练。因此我知道不管自己打多久我都会有不错的表现,我的状态非常好。

  问:你现在比受伤前速度更快吗?

  答:我无法判断这些,不过我知道自己变得更全面,你不能总依靠自己的速度,我想还需要提高其他方面的能力。现在大家不仅可以看到我利用速度去突破,还可以看到我用其他方式去比赛,这会让人们觉得我的速度变得更快了。

  问:从你说的来看你看上去比以往更快。

  答:我现在变得更犀利。在处子赛季,每场比赛都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当时你不清楚客场旅行是什么样子,你也不知道如何去休息。在新秀赛季我打了55场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我明白了自己应该怎样做。

  问:在缺阵的一年半里你有担心过无法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吗?

  答:缺阵的那段时间我当然会有很多想法,我不能说自己没有想过,我不能对你撒谎。事实上,前一、两个月还没有什么,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4-6个月后我就希望能够复出参赛,可是我却无法接近球场,这时你的心里就会有各种想法,不过与家人待在一起让我变得平静,变得更有耐心。

  问:有任何一位医生曾向你表达过他对你重返球场感到不乐观吗?

  答:没有,这不再是问题,毫无疑问本赛季我已经出现在球场上。我只是静静地休养,并且为继续我的运动生涯做最正确的事情。急着复出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因为我的伤病如果不能痊愈将会威胁我的生命,它并不像膝伤或者其他伤病。在我恢复期间,保持耐心并不急着复出是最重要的。

  问:在揭幕战中你在防守中的表现给艾弗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答:我是一个很要强的人,我不会轻易让人突破我的防守,因此每晚我都尽力去防住我的对手。这是NBA,这里都是伟大的球员,不过每个夜晚我都会拼尽全力去阻止我的对手得分。

  问:你防守艾弗森的表现非常出色。

  答:你也这么认为这真的很不错。每个人都认为联盟中一些球员是无法被防住的,但是我觉得这要取决于防守人的信念和决心。如果你把注意力始终集中在防守上,那么任何人都可以被看住。不过这是NBA,很多人都更重视进攻,而我则尽力像阿泰斯特那样,在攻守两方面都有好的表现。

  问:你想像阿泰斯特那样?

  答:(大笑)我的意思是像他那样有好的防守。每个晚上他都会去努力防守,每个人都清楚他是怎样的防守球员。当你与

步行者队交锋时,你就会清楚阿泰斯特的防守有多厉害,他在场上打得有多努力。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