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爵士感叹太阳太聪明 纳什豪言艰难取胜正是强队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NBA常规赛太阳队客场97-88击败爵士队。

  虽然太阳队仍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他们照样取得了胜利,他们相信这是一个好信号。“这场胜利来得真不容易。事实上,我想这正是一支强队的标志,我们没有打出水平,依然能够找到取胜之道。”纳什说,他全场拿下14分11助攻,并在最后一分钟用6个罚球锁定了胜利。“因为我们换来不少球员,因此有时候我们还不是很自信,但我们队中拥有许
多斗士,我们将做到需要我们做的一切。”

  马里昂得到20分14篮板,而在第四节,他领衔的双人防守成功的限制了爵士队的进攻,并迫使对方屡屡出现失误和糟糕的投篮。“我们在球场两端都很积极,”马里昂说,“因此最终我们在进攻上找到自己需要的节奏,同时我们也打出了出色的防守。”

  太阳队开局就连续7投不中,上半场一度落后10分。但第三节末段,他们在场上基本都是替补球员的情况下还是包办了此节的最后8分,从而夺回了优势。“我们的替补阵容帮助我们越过了小山,而我们则最终锁定了利。”马里昂说。

  上赛季场均得到110分的太阳队正在逐渐适应失去斯塔德迈尔带来的影响,此外他们的阵容中还有10位新球员,因此他们在比赛中无法打出像上赛季那样行云流水的进攻,常常被迫改打半场阵地进攻,而这正是爵士队希望看到的。这样的打法使习惯快速进攻的纳什12次出手仅命中4球,对此他表示:“这确实让我很不爽。”

  但爵士队发挥的却更加糟糕,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还不到40%,全场出现了21次失误,虽然篮板球占优,却经常让太阳队轻松上篮。“我们让对方得到了太多轻松的上篮得分机会,”爵士队主帅斯隆叹道,“这同时证明了对手的篮球智慧,他们知道如何在关键时刻把球传到最合适的地方。”

  在比赛末段爵士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时,鲍里斯-迪奥的两次突破上篮稳住了局面。“能在这样的比赛中那样得分感觉太伟大了!”迪奥赛后表示,“事实上当时我的得分把所有压力都推给了对手。”前两场全胜的爵士队果然在最后关头没能顶住压力,他们此节7次罚球仅命中3次。

  “这场失利让人很难接受,因为第四节我们本来有机会后来居上,”基里连科说,“但我们投丢了罚球,也没有执行好战术。”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