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绝招获名上海舞步 名宿:姚明一场该出手30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57 新浪体育
姚明绝招获名上海舞步名宿:姚明一场该出手30次
姚明绝招上海舞步(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1月5日晚,休斯敦火箭队主场84-91不敌新奥尔良/俄克拉荷马黄蜂队。姚明砍下20分14篮板7盖帽。

  休斯敦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仍然是由比尔-瓦瑞尔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担任解说。由于麦克格雷迪因伤不能上场,火箭队不得不由德里克-安德森顶替出场。

  第一节一开始姚明就运用拿手的假动作后仰投篮命中两分,瓦瑞尔为姚明高声叫好:“姚明,Shanghai Shake(上海舞步)!太漂亮了!”不想黄蜂队马上打出11-2的小高潮,看上去姚明不想过早犯规,在内线的防守稍显软弱。范甘迪叫了暂停后,火箭队坚持把球打入内线,姚明在大力扣篮时被对方撞倒,德雷克斯勒说:“由于缺少外线领袖麦蒂,火箭队必须把球打到内线的姚明手里。”双方攻防转换太快,姚明被穆大叔换下得到喘息之机。此时电视画面上给出数据显示,穆托姆博在现役NBA球员出场时间排行榜上以33,843分钟排在加里-佩顿和罗宾逊之后名列第三,沙奎-奥尼尔和同在场上的黄蜂队中锋P.J.布朗分列第四和第五名。

  第二节黄蜂队连续打出快攻,组织后卫克莱克斯顿速度之快正像他的名字SPEEDY一样,让

火箭队十分头疼。范甘迪显得非常焦急,连续叫了两次暂停。姚明终于投中一球,瓦瑞尔说,“火箭队想把球交到姚明手中,可这十分困难。”德雷克斯勒解释道,“主要是缺少了麦蒂,使火箭队运转不灵。”姚明占据内线送给对方一记盖帽,德雷克斯勒马上说到,“你在篮下投篮一定不能落入姚明的罗网,姚明拥有你不能通过训练就能够对付的武器—那就是他的高度。”瓦瑞尔也附和说,“是的,你不能在
长城
脚下随便投篮。”姚明内线拿球后转身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投篮得分并造成犯规,打三分成功。在接下来的快攻中,巴里三分线外拿球发现姚明正在篮下“嗷嗷待哺”,马上把球传给姚明,后者再得两分,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姚明两次成功的进攻也左右了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的思路。瓦瑞尔说:“姚明每场都应该获得20到25次的投篮机会,可是他在火箭队迄今为止并没有得到这样的待遇,这是为什么呢?”德雷克斯勒答道,“我想范甘迪布置的战术是要把球交到姚明手中,他想让姚明得到25次甚至是30次的机会,可其他队员在场上并不这么做,他们认为他们的机会也不错,(所以就自己干了)。”瓦瑞尔又说,“你们当时和哈基姆(奥拉朱旺)一起打球时是怎么回事?”滑翔机说,“我们就是要(把球给他)想办法让他高兴。因为哈基姆一高兴,无论是进攻和防守就都好打了,我们也就都高兴了。”德雷克斯勒接着补充说,“巴里和其他(火箭)球员的区别就在于他把球传给姚明,如果姚明把球传回来,巴里会再一次把球交给姚明手中。”相信这番话道出了中国广大“姚蜜”的心声。

  无怪乎巴里上赛季对记者说给姚明传球是自己在NBA“混饭吃”的本钱,“从一而终”看来也是火箭队的两位解说希望其他球员在场上对待姚明的最佳方案。巴里在中场休息前利用聪明的打法把比分追平。

  第三节姚明面对篮筐没有选择投篮而是把球分到外线,虽说造成对手犯规,可姚明却被范甘迪换下场,并对姚说着什么。也许范甘迪认为想这样的机会姚明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姚明重新上场后连续送出盖帽,当姚明再次封盖梅森近在咫尺的扣篮后摔倒在梅森身上,双方争球僵持不下,姚明骑在梅森身上达数秒之久,使后者感到受辱于人,狠狠把姚明掀倒在地。霍华德路见不平跑上来推搡对手,场面一度混乱。

  第四节姚明争抢篮板时防守犯规,德雷克斯勒质疑到:“斯威夫特到哪去了?”姚明第七次送出盖帽,双方争夺达到白热,美式橄榄球中数名队员争球同时倒地的场面屡次出现。姚明由于疲劳,在防守P.J.布朗时显得跟不上节奏,进攻中连续4次投篮不中。比赛还剩两分钟时黄蜂队把比分反超。黄蜂队打出一波17:2使火箭最终7分落败。火箭队再次落入姚明发挥出色球队却输球的怪圈,孤掌难鸣是这次的理由。

  (羌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