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战两天打出六个加时赛 加时赛吹响新赛季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隽报道 6个加时赛,有剩下0.6秒的准压哨球,有最后7分44秒扳回17分的大逆转,有第四节30比9的比分,有一个加时赛仍分不出胜负的鏖战。更有甚者,在加时赛能打出20比6的攻击波。至此,2005-06赛季仅开战两天……

  最后一投本不属于科比

  无辜和无奈的百事中心地板,成了科比发泄和庆祝的对象。当高高在上的记分牌上写着0.6秒时,掘金球迷才从短暂的噩梦中惊醒过来。两年前在距离不远的鹰县撒野后,科比注定了永远都会是丹佛人言语攻击的目标。但不经意间,湖人的8号已经在肇事后两次回到百事中心继续撒野——用压哨球的方式,而最近一次则发生在周四湖人客场加时99比97战胜掘金的最后一投。

  “出手前运球摆脱是科比命中的关键。”菲尔·

杰克逊分析科比最后时刻从底线运球回撤到弧顶左侧的过程。菲尔和科比的再聚首意味着戏剧性,但就连“禅师”本人也没想到戏剧会来得这么快,“最需要这场胜利的是这支球队,而不仅是我个人。不过,能这样取胜的确是美妙中的美妙!”

  最后时刻的戏剧逆转无疑让杰克逊惊喜无比,但原因并不全是扮演“关键先生”的科比,“关键时刻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总能做得最好,我一点都不意外。”但意外的是,加时赛的最后一次出手,杰克逊的战术并不是设计给科比,而是整场比赛只有7分进账的夸梅·布朗。

  科比的解释?他并不在乎最后一投时球在谁的手里。“菲尔对我很信任,”科比说,“他知道设计的战术进攻失败后,球还能回到我的手里。”事实的确如此,布朗在三秒区右侧接球后出手时,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7秒左右的时间。这正好配合了杰克逊的战术安排——在掘金布重兵防守科比时,即使布朗出手偏出,内线防守的相对空虚让湖人仍有拼抢前场篮板的机会。

  现实验证了“禅师”的布署,在内线一片混乱的情况下,布朗又抢回篮板。就在同一瞬间,科比从底线的另一侧溜了过来。“夸梅出手的角度还不错,但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抢到那个前场篮板的,因为我当时在篮筐的另一侧,”科比回忆道,“幸运的是,球最终又回到了我的手上,而且我也搞掂了那次出手。”

  在安德列·米勒和纳胡拉双重干扰下,科比在空中稍稍向后一仰,球空心入网。剩下的0.6秒,掘金暂停后莱纳德绝望的出手最终偏出。赛季开赛头两天就是“背靠背”,最终迎来的两连败对这支意在本赛季有所作为的掘金无疑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更遗憾的是,两场比赛掘金都曾在最后时刻有过大好局面——一天前被芬利最后时刻的疯狂表演扑灭,而当天又碰到了神奇的科比。

  “失利的原因大多在于我。”加时赛6次犯规出场的安东尼自责道。不能在场上奋战到最后其实还不是丹佛小前锋最遗憾的——常规时间内打平时他完全可以在最后时刻出手,但却偏偏选择在比赛还剩下15秒时就慌忙投篮。

  幸运的是,第四节杰克逊设计的最后一投科比失手了。遗憾的是,掘金最终还是给了科比第二次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