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主帅料到热火反扑 韦德自称在最后关头被耍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上赛季饱经风霜的球队绝对清楚究竟如何去珍惜现在人员齐整,而他们所要做的便是争胜每一场,无论对手是谁。北京时间11月4日,凭借着小奥尼尔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步行者以105-102客场险胜热火队,这也使他们取得了开季二连胜。

  尽管两队主将都叫奥尼尔,但今天两人却以截然不同方式离开了球场。当韦德错失最后一次扳平比分的三分后,小奥尼尔立刻与队友们一同庆祝胜利,而“鲨鱼”则在更衣室
内靠拐杖离开球馆,第四节还剩6分35秒时,奥尼尔在争抢一个前场篮板中被判推人在先,落地时他又不慎踩到对手的脚而扭伤,看来今天这位联盟头号中锋终于深刻体会到背运喝水也塞牙的道理,而这次的受伤是否将导致他缺席之后的比赛还不得而知。

  热火队核心下场后,

步行者自然在内线倍感舒适,无论是莫宁还是哈塞姆都无法起到像奥尼尔那样的防守效用,而全场拿下27分的小奥尼尔在最后3分钟内更是连取6分再次将优势确立,“其实我们出现了许多次险情。”交出22分的阿泰斯特说:“但我们并没有将胜利拱手让出,整场比赛全队都联合在了一起。”

  韦德无疑是热火队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31分、10次助攻几近完美,但可惜的是他没有把握住最后一次将比赛拖入加时的三分,“最后这个球耍了我一下,我出手时的感觉非常好,球的抛物线也很好,但就是没进。”谈到最后一球时,韦德显得非常无奈。

  整场比赛热火仅仅只领先了19秒,而这也是靠比赛一开始哈塞姆所进的第一球而建立的,尽管之后主队一直处于落后,但热火并非完全没有取胜机会。下半场主队曾一度令步行者在整整9分钟10次出手全部偏出,而热火也以一波14-6的高潮将比分追成93平,“我们知道他们会放手一搏。”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说:“我们知道韦德会在最后大爆发,而当这一切发生时,我们必须保持冷静以及沉着,我们最终做到了并打出了确立比赛胜利的水准。”

  佩顿在最后时刻的上篮得手将双方差距缩小至1分并搏得对手犯规,而不满裁判判罚的汀斯利故意摔球又多送给了主队一次罚球机会,可惜佩顿还是错失了那次将比分反超的罚球,而步行者则靠小奥尼尔的得分将阵脚稳住,“从头到尾我们都展现出了足够的冷静。”小奥尼尔说。

  事实上步行者主将阿泰斯特从比赛一开始便饱受压力,当介绍客队球员出场时,他遭到了美航球馆所有球迷的嘘声“问候”,值得庆幸的是,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教训后,如今的阿泰斯特显然明白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除了一如既往的凶悍防守外,他不愿意再因为其他的一些恶劣行径给自己带来麻烦,因此22分、4个个篮板并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已经令他心满意足。

  除此之外汀斯利全场交出13分和6次助攻,

杰克逊和克罗希尔分别贡献11分,热火队的哈塞姆拿下14分,而沃克和莫宁均有12分进帐,值得一提的是“白巧克力”全场处于“梦游”状态,8次出手只中1球,助攻数也只有可怜的2个,而替补上场的佩顿却有8分6个篮板,看来范帅是时候考虑一下控卫位置上的人员安排了。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