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宁狂吼惊醒沃克 闪电侠让功白巧克力反击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11 体坛周报
莫宁狂吼惊醒沃克闪电侠让功白巧克力反击球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泽畅报道 “迈阿密彻底打垮了我们!”灰熊主帅弗拉特罗的语气带着一丝无奈,新赛季第一仗主场78比97负于热火,灰熊输得心服口服。

  19分的差距只是表面现象,虽然没有人对热火的实力提出质疑,但仍有人认为堆砌球星的建队策略未必能给迈阿密带来总冠军。而这场比赛的进程也充分说明了这种怀疑不可以马上排除,但至少热火的球星们知道怎么处理之间的关系。

  莫宁让沃克惊醒

  灰熊实力不弱,但热火大腕们前两节在场上失误频频,比分上也不占优势。半场结束,热火仅以42比38领先4分。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灰熊当家球星加索尔从后场一路畅通无阻地冲至篮下,负责防守他的沃克眼睁睁地看着西班牙人轻松上篮得分。忍无可忍的莫宁,张开大嘴对着沃克就是一顿狂吼。或许是受到了刺激,热火在第三节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举打出一个15比1的高潮,一举击溃了灰熊的斗志。

  防守奥尼尔让灰熊球员费劲力气,后者虽然只得到12分6个篮板,而且在第四节一分未得,但他在很大程度上起到掩护队友的作用。

  季前赛表现时有起伏的沃克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不过改打小前锋位置,他在4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7投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另外贡献了16个篮板,是当晚联邦快递球馆最耀眼的明星。依靠下半场的爆发,韦德得到23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比赛结束前,他在斯塔德迈尔头上的一记暴扣更是引来全场一片赞叹。

  对于热火来说,这场比赛已经超越了纯粹的胜负结果。人们总是在谈论热火球员们的天赋,那么何谓天赋?这场比赛给出了完美的答案:天赋是沃克一次次杀入灰熊禁区投篮屡屡命中的精准,是韦德后场断球,穿过几乎整个球场,以令人眼花缭乱的假动作骗过三名灰熊球员的防守上篮得分的灵巧,是卡波诺为了救球而奋不顾身冲向看台时的勇敢……

  韦德把功劳让给沃克

  本场比赛热火的先发与主力替补共有8名球员,除了奥尼尔、韦德、海斯勒姆和莫宁4张老面孔外,还有沃克、威廉姆斯、卡波诺和佩顿4位新球员。而对于威廉姆斯来说,回到曾经主场的感觉并不甜蜜。

  在球员入场时,前排看台的一位当地球迷指着威廉姆斯的鼻子说:“当热火失利后,你就会明白灰熊有多好了。”“白巧克力”嘴上毫不示弱:“当我打烂你鼻子上的眼镜时,你就会明白我有多厉害了。”10分2个篮板3次助攻,威廉姆斯的表现中规中矩,而且他也没“打烂那位球迷的眼镜”。

  “白巧克力”是低着头默默地推开记者的话筒走进更衣室的,所有热火队友都明白,能在这块球场战胜灰熊对威廉姆斯来说有多重要。“我知道他需要这场胜利,”范甘迪说,“尽管他犯规过多,第四节几乎没有上场,但恐怕没有人比他更兴奋了。”

  沃克的爆发,使波西的意外受伤成了件好事,在奥尼尔无法摧城拔寨时,他勇敢地承担起得分重任。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比赛中的防守也很老到,有效地遏制住了对方小前锋埃迪·琼斯对热火篮下的冲击,琼斯全场得到15分,但17投只有5中。

  沃克领军,热火在篮板球数上以50比44领先灰熊,后者整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也只有34.1%。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沃克很好地融入了阵容。韦德说:“沃克已经适应了球队的整体风格,他的

技术统计很漂亮,但更重要的是他能很好地协助队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