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姚明无限逼近巨星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44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姚明无限逼近巨星标准
沈阳晚报:姚明无限逼近巨星标准
沈阳晚报:姚明无限逼近巨星标准
新赛季第一次亮相,姚明交上答卷:

  22分、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姚明亮出了个满堂彩!昨天火箭队主场以98∶89击败国王,姚明也开始了向超级巨星跨越的过程。

  他无限逼近巨星

  新赛季已经是姚明的第四个赛季了,姚明在上个赛季不论从心理和技战术水平上都
已经进入成熟期,并且一直在稳步的进步。在这个夏天,姚明获得了很好的休息,使得他有了更加充足的体力储备。昨天,他的准备终于让他证明了自己。

  昨天的比赛中,姚明虽然依然受到犯规的困扰,但是却依然有着很好的表现。全场22分10个篮板,达到了人们对他20分10个篮板的数据统计的要求。此外他还贡献了4次助攻,这也说明他对于由内到外的战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防守中,姚明除了篮板球之外,还送出了一个大帽。而姚明的防守威慑力不仅仅是在盖帽上,他还多次干扰了对手的投篮。这些都似乎在预示着,随着信心的增加,姚明有望进入超级巨星的行列。他让教练露出了笑脸

  迎来了开门红,范甘迪显得有些抑制不住的高兴。他也难得地露出了笑脸。“我们在上下半场都犯了很多错误,但是在下半场我们更加努力了,这些能够弥补我们的错误。”无论有什么样的错误,毕竟

火箭最后取得了胜利。

  不过,姚明显然还并不满足,“虽然球队获胜了,我也拿到了22分和10个篮板,但是上半场球队的发挥太糟糕了。下半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才有一些起色。”话虽如此,他和队友们的表现至少让微笑的范甘迪看到了火箭的希望。

  他必须翻越犯规关

  得分达到了要求,但姚明仍旧有一个最大的敌人,那就是裁判,这场比赛中,犯规仍旧在困扰着

小巨人。姚明在揭幕战中只出场打了25分钟,这是因为他在比赛中犯规过多、过早,全场比赛他领到了5次犯规。姚明对于自己在场上的犯规相当的不满,几次的表情都表现的相当不服气。在第五次犯规的时候,他更是气得拿皮球在地上砸了一下。在被范甘迪换下的时候,姚明连看都不看身边的裁判。不过在比赛之后的采访中,姚明却没有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出太大的反感:“裁判的判罚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挫折感,相反,这将帮助我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想办法来应付裁判的哨声。”曾因为指责裁判被罚款10万美元的范甘迪这次学精了,但他仍委婉地为姚明打抱不平。

  第一场打了个漂亮仗,但姚明的路还长着呢,他不仅要抡好前三板斧,还要将这个势头保持下去,那个时候,超级巨星的称号才能更贴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