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四年级头节课姚明取两双 小巨人表现抢眼犯规也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8: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孟武斌 实习生周维)昨日,火箭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在丰田中心打响,他们在主场迎战国王队。火箭队新阵容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以98∶89战胜了老态毕现的国王,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姚明出场24分钟,得到22分、10个篮板,表现相当抢眼。

  最出色的是巴里

  姚明在长达四年的NBA职业生涯中,也许从来没有一次赛季揭幕战像昨日那样让他觉得痛快。胜利到手的时候,姚明的脸上绽开灿烂的笑容。在本场比赛中,虽然他因为5次犯规只上场24分钟,但他几乎完美地完成了他在场的24分钟。他拿到了火箭上半场的前4分和下半场的前6分,为范·甘迪将他确定为新赛季战略上的首选进攻点奠定了基础。在昨日的比赛中,火箭队开场阶段投篮糟糕,他们到了第二节才找到感觉,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将分差缩小到3分。到了下半场,局面有所改观,火箭最终以98∶89获得了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的胜利。麦迪带伤出场,贡献23分、5个篮板、4次助攻。不过火箭表现最出色的还是老将琼·巴里,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还有3个抢断、4个篮板。

  姚明不满犯规多

  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就陷入了犯规麻烦,早早领到了两次犯规。全场比赛姚明一共领到了5次犯规,这也大大影响了他的上场时间。

  姚明对于自己在场上的犯规相当不满,在第五次犯规时,他更是气得拿皮球在地上砸了一下。这种情况在老好人姚明身上非常少见。在被范甘迪换下时,姚明连看都不看身边的裁判,可见

小巨人相当生气。不过在比赛之后的采访中,姚明却没有对裁判的判罚表示出太大的反感。姚明表示:“裁判的判罚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挫折感,相反,这将帮助我为以后的比赛做好准备,想办法来应付裁判的哨声。”姚明表示自己对于比赛并不是很满意。“虽然球队获胜了,我也拿到了22分和10个篮板,但是上半场球队的发挥太糟糕了。下半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才有一些起色。”姚明说,他还特别夸奖了老巴里和霍华德。

  作为一个NBA超级中锋,姚明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评价一名内线球员是否是超级明星,就看他能否下20+10的技术统计,前三个赛季姚明在篮板球和得分方面均与这一标准有差距,不过新赛季首场比赛姚明砍下22分、10个篮板,展现了他超级明星的实力。如果能使姚明摆脱犯规的毛病,那小巨人离超级明星也就不远了,如何使姚明摆脱犯规增加他的上场时间将是范甘迪面临的最大问题。

  范甘迪上赛季因为帮姚明说话被罚以重款,而且差点失去执教资格。因此这次谈到姚明犯规的时候,范甘迪非常谨慎,他表示:“我为解决姚明的犯规问题已经付出了太高的代价,我想今天能不能不讨论这个问题。”

  昨日其余比赛的结果为:步行者90∶78胜魔术,黄蜂87∶109负骑士,奇才99∶96胜猛龙,雄鹿110∶96胜

篮网,尼克斯100∶114负凯尔特人,热火97∶78胜灰熊,76人88∶108负活塞,开拓者86∶90负
森林狼
,山猫105∶109负公牛,小牛82∶93负爵士,快船101∶93胜超音速,老鹰97∶122负勇士,湖人99∶97胜掘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