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小将成闵家军稳定攻击点 孟达:东亚运没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中国男篮在东亚运动会男篮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83-47大胜中国香港队,以六战全胜的战绩拿下预赛第一名,将面对预赛 第四名,韩国队或者日本队。

  因为这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提前拿到预赛第一,将对阵预赛第四,所以在第一节主力打了一节后,闵鹿蕾换上了全部板凳球员。本场 比赛中,易建联5分,孙悦6分,张
庆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孟达21分,罗智12分,谷立业8分14个篮板。4日中国队轮空,而日本和韩国队将 遭遇,将争夺预赛的三四名。

  东亚运六场比赛,江苏南钢小将孟达已经成为了“闵家军”的固定得分点。“我的发挥稳定吗?”孟达显得有些不自在,“其实我觉得自己应 该提高的方面还挺多的,希望自己可以越打越好吧。其实,这次随队过来打东亚运,我们这些年轻球员身上的压力并不是很大,毕竟有老队员 顶着吧,我们要做的就是,得到上场机会以后,好好地表现自己吧。”

  打篮球以后,孟达的理想是打进国家队,“国家队是我的目标,我会给自己几年的时间。”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了,但是他的语气中却透着几 分老成。“能代表国家队出征,当然很荣幸。”孟达说,“不过,我们这些年轻球员更多的是通过这种国际比赛,来提高自己,发现自己的弱 点和不足。关键是提高自己的篮球理念,提高对篮球的理解力。”

  打完CBA,又随国青征战

世青赛,接着打全运会和东亚运,孟达一直在压力中“煎熬”,但是对于年轻球员,这确实是促进成熟的“快车道”。 “CBA肯定有压力了,因为一直打到决赛,而且有机会赢球。世青赛压力更大了,因为输球的时候比较多,所以承受了很大压力。全运会因为有 任务,所以压力也不小。不过这次打东亚运,感觉就好多了,一是队里并没有什么硬性指标,二是还有老队员顶着,我们的作用就是尽量去表 现自己就行。”

  在国家队和江苏南钢,孟达所承担的位置和责任差不多,都是小前锋,但是孟达看清楚了自己的差距。“我觉得自己的篮板球还是有些欠缺的 吧,个人的进攻能力还不够,应该多加强自己的进攻能力,尤其是往内的能力。”孟达说,“国家队更加强调防守,全队都在狠抓防守,希望 将大家的防守水平提高。”多哈亚锦赛辅助尤纳斯完成亚锦赛卫冕任务的闵鹿蕾,逐渐将尤家军的思想进行移植。

  江苏南钢队在上赛季CBA总决赛惜败于广东宏远,全运会在半决赛中不敌解放军,如果能夺得东亚运这面

男篮金牌,将是孟达职业生涯中第一个 重大赛事冠军。“其实全运会上输给解放军不冤,人家打得多好啊,尤其是刘玉栋和李楠他们,所以我们还是输得心服口服的。”孟达说,“ 至于东亚运冠军,事先不想太多吧,好好打比赛,结果总会来的吧。”

  (张仪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