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次扣篮难掩斯威夫特缺陷 火箭更需要扣将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现在的NBA大环境中,夏天的一桩关键交易往往能够改变一个赛季的进程。在2004-2005赛季遭遇失败之后,火箭队就开始在交易市场上寻找一个运动能力出色的大个子球员。最终,他们签下了上个赛季效力于灰熊队的斯威夫特,看起来火箭队已经找到了他们需要的人。

  在六场季前赛的比赛中,斯威夫特让自己成为了篮筐附近的一头野兽。虽然他在比
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上场,但是斯威夫特让范甘迪有了一个改变场上节奏的能力。从常规赛首场比赛中还可以看出,范甘迪现在可以放心的打小个子阵容,因为斯威夫特也能够出任中锋这个位置。

  在常规赛的首场比赛中,斯威夫特就作为

中锋替补登场。他上场之后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是却绝对没有达到范甘迪的姚明。在第一节比赛中,斯威夫特有一个从罚球线开始的突破,冲到了内线之后,斯威夫特跳了起来,力压布拉德-米勒双手扣篮得手;接下去,他又在篮下左侧背身靠打拉希姆,斯威夫特利用自己的灵活一个转身之后,将皮球将右手换到左手,就往篮筐里扣。虽然皮球受到了干扰,但是弹了几下之后还是进球了。

  虽然说这样的表现相当激励士气,但是斯威夫特在防守中的屡屡漏人也让场边的范甘迪眉头紧锁,这位夏天

火箭队最为重要的自由球员,依然没有达到范甘迪的期望要求。

  这位2000年的榜眼秀之前一直都待在灰熊队,

火箭队是他的第二支球队。在灰熊队的时候,斯威夫特经常因为自己表现的不稳定而受到批评。但是他的数据统计却表现了相反的结果,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斯威夫特几乎每个赛季都能够得到9分以上的得分和4个以上的篮板,可以说,他的表现相当稳定。

  斯威夫特自己解释道:“他们在孟菲斯不把我当作一名主要的球队。有很多时候他们都说我不够稳定,但是我从来就没有真正的成为他们进攻的一部分。当我上场的时候,我只能试着自己给自己创造投篮机会,自己盖帽,自己抢篮板。”

  久而久之,灰熊队对于这位榜眼秀已经开始失望,这也是他们夏天迟迟不给斯威夫特提供合同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个时候火箭队站了出来,斯威夫特也最终选择了火箭,希望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并和队友一起冲击总冠军。不过,要适应新球队的攻防战术体系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

  斯威夫特表示:“这对于我来说相当的困难,我希望将这个当作一次学习的经验,并希望学到所有的战术,学会范甘迪对于比赛的术语。这是我要做的最为基本的事情,但是我需要慢慢的来。”的确,从火箭队的首场常规赛看来,斯威夫特还没有彻底领会这点。在进攻中不敢出手,防守中漏洞百出,虽然说霹雳般的扣篮可以取悦观众,却绝对不是范甘迪想要的东西。斯威夫特自己也承认在比赛中有些紧张,看来,季前赛并没有让他完全的度过过渡时期。

  斯威夫特表示:“这是一个过程,我会犯错误,但是我会从中学习。我们的教练非常好,他们会教你很多东西,我会好好学习的。”

  斯威夫特的教育还要继续,也许有些人希望他在一场比赛中拿到20分,但是他有一个更加现实的目标,这也是他认为自己应该给火箭队带来的东西。斯威夫特自己表示:“火箭队中有得分手,还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员,我只是上场并给球队带来一些盖帽,篮板,或者是给队友带来无人防守的投篮机会。如果球队需要的话,我也能够得分。我可以从很多地方做出贡献,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获胜就行。”

  什么东西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首场常规赛中的表现让斯威夫特多少有些失望。可是他不能退缩,火箭队需要他的帮助才能成为一支真正有实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