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9100万换来雄鹿开门红 里德用30分证明自己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2日报道 “里德?他配吗?”

  今年夏天,雄鹿用9100万美金与里德续约六年。之后,充满着质疑的闲言碎语如狂风暴雨般劈头盖脸砸到了里德脸上。里德到底配不配拿这笔巨额的薪水?

  “我敢保证,迈克尔这样的表现不会是只属于合同年。”雄鹿的新任主教练特里·
斯托茨在夏季已经代里德先回答了所有质疑者。不过,斯托茨的话在当时多少显得底气不足。

  终于等到新赛季开打,里德第一次帮主教练,也帮自己赢回了脸面。与费城的首战,第四节还剩下1.6秒,里德三分出手,球进!加时!这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也是新赛季第一个加时赛,自然也是新赛季第一次“KEY SHOT”。荣誉属于里德——史上第一天价“左手将”。

  赛后的里德像当年打

火箭最后一节飙进八个三分球一样激动,“这样的最后一投,我想是每一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里德说,“今晚全队都表现得特别出色,我们逐渐地控制了比赛,控制了篮板。最后我的三分,帮助球队起死回生。”

  主教练斯托茨说:“迈克尔为我们带来了第一场胜利。”此时此刻的他,可能还会想起当年自己作为雄鹿助教,而里德只是一个菜鸟,却整天与自己喋喋不休争吵的场面。“那时候他什么都不是,”斯托茨笑着说。

  一点不错。当年的里德的确什么也不是,他那被人称作难看的左手投三分姿势一度也让斯托茨觉得有些“不顺眼”。里德真正崛起并成为联盟顶级投手之一是在最近两个赛季。斯托茨之前,雄鹿主帅是特里·波特,在波特手下,里德开始变得恐怖起来。他的三分球成了他的“杀手锏”,并成了他变身顶级富豪的屏障。

  里德的队友,本赛季重新复出的“高速跑车”福特对自己的老大有着更高的赞誉,他说:“在我看来,迈克尔就是我们队中的马努(吉诺比利)。或许他现在和科比、T-Mac还不在同一水平上,但是他可以做得比他们更加出色。”

  常规赛刚刚开始,里德就想着季后赛了。“我们球队所处的区是东部竞争最残酷的,有活塞、有骑士,还有

步行者、公牛,这些对手的档次都提升了,我们即将迎来许多场恶战。假如能在常规赛中对他们取得更好的战绩,那么进入到季后赛,我们将会占据更有利的优势。”

  “我现在拿到了新合同,人们也看到我拿到了更多的美金。这些已经成为了过去时。现在,是我展现自己领袖风采的时间了,我不会让人们怀疑我的能力,我也不想看到。我们有很优秀的队友,马格洛伊尔、福特、西蒙斯、博格特……我的任务是带领他们一场比一场打得更好、更好、更好。我想,我能够做到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