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迪旧伤复发太不是时候 没有严重到要做手术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2日报道 训练馆里的人越来越少了,连举着个篮球做仰卧起坐的巴克斯特也停止了用功,菜鸟们都走了,可麦格雷迪还站在训练场上,后面跟了个诺里斯,不停地丢着三分球。

  三分线上分开了五个点,两个人都不知道加练了多少轮了,每个点上要进五球。到了后来,就比连进了,如果一个点上不连着投进三个三分球,这个点就要重新投。

  显然,麦格雷迪的状态还是不够理想,虽然命中率还是比诺里斯高,最终也是他率先完成所有点上的投篮,但跟状态正常的麦格雷迪相比,还是差得有些远。连麦格雷迪自己都不满意,但凡有个球砸到篮筐上弹到外面,他就会扯着嗓子大叫,时不时蹦出个脏字,也不奇怪。最过分的是在左边底角这个点,他居然连着投出6球都没能命中,这下子麦格雷迪可抓狂了,拼命地砸了砸训练馆的墙,泄愤一样,一把脱掉了训练衫,赤膊上阵。不过他这么一发脾气,准确度倒是提高了,紧接着连着投中了5球。于是,轮到站在一旁的诺里斯怪叫了。

  终于投完三分球了,看看表,他比别人加练了半个多小时。麦格雷迪靠在篮筐下,汗水吧嗒吧嗒地往地板上砸。麦格雷迪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脑子一直低着,声音也软软的。他说:“我这么加练,就是想找回手感,过去一段感觉不太好,需要调整一下了。”

  虽然在范甘迪的开幕首发名单上,麦格雷迪将占据小前锋的位置,可这并不表示麦格雷迪膝盖上的伤已经康复了,仅仅是可以上场比赛而已,真正的情况似乎比大伙预想的要严重得多。用麦格雷迪自己的话说就是:“我现在的伤,比以往的都要严重。我的膝盖上还是感觉很疼,让我觉得挺难受。”

  麦格雷迪之所以说现在的伤比以往都要严重,是因为这旧伤复发得太不是时候了:“去年,甚至在之前的赛季,我都曾经经受过这样的伤痛。但是从来没有像这样,在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就被伤病困扰。从来没有这么糟过,季前赛的时候,我根本找不到打球的感觉,我觉得跑动起来都很困难,没法做出以往的那些动作。膝盖上的疼影响着我的每个动作。”

  这样的状态让麦格雷迪觉得星期三就要开始的揭幕战来得实在有些不是时候。他说他会尽量去打,可是不知道效果会如何:“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或许在周三的比赛之后,教练会减少我训练的次数,以此来减少膝盖上的负担,我希望这能有所帮助。”

  垂头丧气的麦格雷迪,是

火箭揭幕之前最让人揪心的一环了,麦格雷迪说了自己不需要手术,这种疼会时不时出现,可是并没有严重到要做手术的地步。

  麦格雷迪叹了口气,苦笑了一声:“我现在这么想,也许在赛季一开始出现这种情况是件好事情,这样可能在赛季中期,或者赛季后期的时候再被这种伤痛困扰,那时候,我们要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更高了。没办法,我现在真有些沮丧,要尽量让自己往好的方面琢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