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强调用好姚明这杆枪 巴里直言姚明接球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1月2日报道 终于搞明白了,为什么姚明会在训练中这么累,在范甘迪眼中,姚明是火箭队中火力最足,准确度最高的那杆火枪,当然要在正式的赛季开始前,好好地锤炼锤炼了。

  在姚明的使用上,范甘迪一直是很紧张的,因为这也是受到诟病最多的地方。姚明在数据上的任何小的变化,都会在比赛之后成为记者们质问的匕首,范甘迪也没办法,只好
黑着脸膛。

  季前赛的最后一场,姚明只得到了9次出手机会,其中还命中了六次。可是范甘迪不满意,在季前赛中,他一直强调要把球传到姚明手中。其实在整个季前赛中,火箭队这一点做得都不错。最后一场季前赛之前的三场比赛中,姚明的出手次数分别为15、12和17次。而且每一场比赛都还有不少的罚球数。姚明也在季前赛中打得兴致勃勃。

  可是最后一场季前赛打完了,范甘迪的脸立刻又拉下来了,他容不得自己的命令被抛到脑后,虽然仅仅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季前赛。

  距离和国王的开幕战只有一天了,范甘迪胡子拉碴的,脑门上也星星点点地长出了发茬子,一副心力交瘁的样子,看来也是好几天没有好好修整的样子。他这副样子,一天之后就会消失,至少脑门要整个精光灿烂地出现在大伙面前。不过范甘迪的这副样子很适合发火,当然他也没放过这个机会。

  “真有点难以置信,有时候,我们居然会丢掉我们当中最大的那个家伙。他可是有7英尺6英寸啊,你们能相信吗?可是这就真的能发生,我们的球员居然真的看不到他,不知道要把球传到他手中去。”范甘迪一脸看到

恐龙的表情,他接着抱怨,“我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而且这也不是什么难理解的事情,我们内线有这么个命中率超过55%的大家伙,比赛本可以变得很简单的。”

  姚明在范甘迪眼中像是救命草一样,麦格雷迪膝盖受伤,命中率和移动速度都不如以前,而且,范甘迪也不敢太冒险,让麦格雷迪在赛季一开始就过度消耗自己的身体。可是以范甘迪的性格,任何一场比赛他都希望看到

火箭胜利,于是他靠向了自己最有效的得分手,他说:“在一场没有麦格雷迪的比赛中,姚明居然只有9次出手机会,我们最后的失败,和这个是有联系的。”

  

火箭队里没有人觉得范甘迪的这个打法有问题,新来的安德森说:“当然要把球传给姚明了,我拿到球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看看内线的姚明,看看有没有机会把球传到他手里,这是很正常的反应,他的命中率这么高,看看他的得分,就知道,这哥们实在太厉害了,他能发挥出惊人的能力。”

  说好话的有,抱怨的也当然就有,在火箭更衣室里扮演大哥角色的琼·巴里向来就是直肠子,他没有质疑把球传给姚明的打法,可是他很直接地表明,姚明在接球上有问题。

  琼·巴里说:“其实把球传到姚明手里,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姚明在接球上有问题,而且在保持平衡上他有些地方做得并不好。”他还特别指出,在接球的时候,姚明总是试图往后靠太多,来接球,这样其实很容易造成失误,对手也更容易干扰。如果他在接球的时候,能够试图更往前移动一些,成功率会更高,因为这样对手的断球就没这么容易了。

  不知道巴里有没有把以上的话说给姚明听,他的这种态度,倒是比安德森的夸赞让人更受用得多,至少这是种建议,是进步的基础。

  也就是说,在用好这杆火枪之前,要先设计好了,这杆枪该怎么摆,摆哪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