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超人德克三弹救小牛 银狐:此乃我一生最特殊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1月2日报道 第二个加时赛结束的铃声响起,诺维茨基第一个跑向了更衣室,他甚至没有上前去安慰自己的好兄弟纳什。

  加拿大人静静地和太阳队的队友走向场边的球员席,鲍里斯·迪奥想上前安慰他,但纳什没有理会。此时,另一头,诺维茨基的背影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一个是胜利者,一个是失败者。俩人都在赛后第一时间选择了沉默。或许,诺维茨基只是想回到更衣室再庆祝,避免让好兄弟看到。或许,纳什也只是想安静下来,再去琢磨自己的最后一投为什么会偏出,不想让好兄弟察觉。

  这不是德克和纳什作为对手之间的第一次较量。上赛季,俩人已经彼此熟悉这种对抗的感觉。只不过,诺维茨基更愿意回忆过去,而纳什,也喜欢传球给德克,然后看德克上篮得分的瞬间感觉。这是亲密无间异姓兄弟之间的对话。是不是来得太早?

  这场比赛,老板库班第一次穿着西服看完了比赛;诺维茨基第一次发现身边还少了芬利;主教练约翰逊身边第一次多了个布莱克曼;克里斯蒂第一次以队友身份拥抱了诺维茨基。在诺维茨基的记忆里,这还是小牛历史上第一次以一场两个加时取胜迎来开局……

  太多的第一次,让诺维茨基感到些许的陌生。惟一不陌生的大概就是,在最后一节,他的手感回来了。九月,贝尔格莱德,欧锦赛上变身“超人”后,德国人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最后时刻,又变成了“超人”。

  “超人”怒吼着在最后一节连续飙进三颗三分飞弹,颗颗致命,炸在纳什的心坎上。在这之前,加拿大人一次又一次利用灵活的脚步晃过诺维茨基,在比自己高出一个脑袋的德国人头顶投篮得分。诺维茨基的脸,在每一次纳什投篮命中后,总会变得异常严肃。

  直到最后一节,诺维茨基才找回了自己在半场结束时扔中那记超远三分球的感觉。德国人开始了“蹂躏”菲尼克斯人的神经的表演。纳什在第二个加时赛的最后一次出手,诺维茨基奋不顾身飞出去封盖……

  诺维茨基的手没有碰到球。但是,没有人知道,如果诺维茨基不飞身去封堵那一投,不飞身去干扰纳什,纳什能不能再次挽救太阳。

  诺维茨基这一盖,已经忘记了面前这个是自己最铁的哥们。尽管,他的手没有碰到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比赛,”赛后的诺维茨基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一个多月前,德国人在贝尔格莱德成了“超人”。现在,“超人”再次附体。与杰森·特里的那记关键上篮相比,德国人在第四节不可思议地连续三个三分命中,才更像是小牛真正的救世主。没有诺维茨基这金子般的9分,根本就没有特里表演的时间。“如果经历如此疯狂的加时,我们无法获胜,那么将是惨不忍睹的。”诺维茨基说。

  诺维茨基和特里组成的“达拉斯双枪”在新赛季第一场狂卷51分。俩人的疯狂联袂献演让在联盟已经摸爬滚打有46年的助教“银狐”德尔·哈里斯也激动不已,“我告诉这些孩子们,这是我经历的最特殊的比赛之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