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4年NBA首战全对比 四年级亮相冲击巨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以98比89击败了来访的国王队,取得了新赛季常规赛的首场胜利。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到了22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一个盖帽,除了犯规过多之外,几乎打出了完美的表现。让我们来看看姚明在自己的四个赛季中,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也许就能够发现姚明在这四年时间中取得的巨大进步。

  新秀年只当缴学费

  2002-2003赛季是姚明加盟NBA的第一个赛季,在火箭队首场和步行者的比赛中,姚明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中替补上场,总共打了11分钟。在比赛中,姚明只获得了1次出手的机会,但是没有命中,此外还有两个防守篮板,三次犯规和2次失误,没有表现出状元秀的作用。

  这是姚明在NBA中的处子秀,紧张自然也就在所难免。更为关键的是,那个时候的姚明还没有适应NBA的节奏,表现糟糕在情理之中。

  第二年取得突破

  在2003-2004赛季中,姚明在首场和掘金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这个时候的姚明,经过了一个赛季的锻炼之后,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他全场8投6中,罚球8罚7中,拿到了19分,此外还有3个篮板,2次助攻,1次抢断和3次盖帽。

火箭队也以102比85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进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姚明不论从心理还是技术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掘金队的防守面前游刃有余,不过还是没有能够改变自己篮板球薄弱的情况。

  疲惫夏天抑制三年级姚明

  在上个赛季的揭幕战中,

火箭队对阵卫冕冠军活塞。姚明在比赛中上场32分钟,他全场9投2中,罚球6投3中,拿到了7分,不过贡献了10个篮板。此外姚明还有4次犯规,3次失误和1次盖帽,那场比赛火箭队也最终输给了活塞。

  看来在NBA打拼了两年之后,姚明的防守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不过第一场比赛就要面对两个华莱士,对于姚明来说难免有点苛求,在得分上的失常表现便与此有关。当然,在奥运会上的出场,消耗了姚明的大量体力。以疲惫之身去面对活塞队的虎狼之师,哪里有不失败的道理。

  四年级,姚明有望开花结果

  新赛季已经是姚明的第四个赛季了,姚明在上个赛季不论从心理和技战术水平上都已经进入成熟期,并且一直在稳步的进步。在这个夏天,姚明获得了很好的休息,使得他有了更加充足的体力储备。

  在今天和国王队的比赛中,姚明虽然依然受到犯规的困扰,但是却依然有着很好的表现。全场22分10个篮板,达到了人们对他20分10个篮板的数据统计心理底限。此外他还贡献了4次助攻,表现出自己对于由内到外的战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在防守中,姚明除了篮板球之外,还送出了一个大帽。更为关键的是,姚明的防守威慑力不仅仅是在盖帽上,而且他还多次干扰了对手的投篮。有了众多新援的加盟,在加上信心的增加,姚明在新赛季的表现有望进入超级巨星的行列。

  通过四年的

技术统计对比,我们完全可以看出,姚明在四年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出了自己的每一步。在经过了三年的锻炼之后,也许进入四年级的姚明,将迎来自己开花结果的时候了。

  (风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