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队喜见三大变化 实力更强 速度更快 板凳更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 所谓“伟大”,所谓“总冠军”,所谓“足以印证职业生涯的荣耀”……

  在火箭球员们的心中,这些都是他们本赛季的梦想。不过,他们首先应该好好回味一下上个赛季,更确切地说,应该好好回味一下最后那几场比赛。那是足以击毁梦想与希望的几场比赛,但至少为火箭未来的夺冠指明了方向。

  上赛季在最关键的时候崩溃:季后赛首轮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火箭5战4负,第7场还以耻辱性的40分劣势败北。

  但是从那以后,

火箭并没有淡出人们的视线,他们不断改造着自己的阵容。他们需要传统的组织后卫,需要加强防守实力,还需要在小前锋位置上为麦格雷迪寻找一个合适的替补,这些,他们都做到了。

  上赛季,火箭赢得了51场胜利,而本赛季,从阵容上看,他们的实力更强了,速度更快了,板凳更深了。

  火箭总经理道森说:“

麦迪和斯威福特是绝佳的前锋组合,此外,我们的队伍更加年轻了,实力也有显著加强,姚明也仍在进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但这个夏天,我们在阵容组织方面十分顺利。”

  “与上赛季开赛时相比,火箭新赛季的阵容更加强大。上赛季前期我们非常不顺,但经过调整,我们随后取得了45胜19负的战绩。虽然结局并不完美,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我们实力更加强大了。”

  火箭为腾空做好了准备。火箭一度非常依赖韦斯利缺乏稳定性的外线投篮,而安德森是外线投篮的绝佳人选;另一方面,他也是技术非常全面的球员,有了他,麦格雷迪可以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

  斯威福特极具爆发力的速度一直是火箭所欠缺的,“街球王”阿尔斯通不但传球精准,其杂耍般的运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加强火箭的进攻。

  至于麦迪,他正逐步成为NBA顶尖巨星之一。姚明?他在篮下的统治力也越来越可靠。无论从哪方面来说,火箭的挑战者身份没有改变,但威力更加强大了。

  即使这样,仍有球迷对那场76比116输给小牛的比赛心有余悸。

  或许火箭上下已经将这场比赛抛诸脑后,他们应该比球迷们更容易忘却失望的感觉。很明显,火箭看到了自己的缺陷,并在今年夏天尽力弥补。当在阵容修补的工作一帆风顺之后,他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缝合被小牛狠狠教训后留下的不光彩的伤痕。

  机会就在眼前,不是因为忘记了去年惨败的教训,相反,正是因为这一教训在脑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