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惊讶姚明被队友忽略:传球后看着他得分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也许姚明应该踮起脚来,并不停的叫着来吸引队友的注意力,就像是一个希望被老师点名的学生一样。但是他仅仅站在地上就已经够高了,在现在的这支火箭队中,他待在火箭队中的时间比其他队员都要长。到现在为止,他的队友还是没有能够发现他,他就像是一颗立在树林之外的树。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有些时候,我很难相信一名2米29的孩子居然能够在
场上被忽略,但是他总是在帮助我们做事。”

  可能人们之前一直没有正确评价往篮下传球的能力,这也直接导致了在

火箭队中这种能力的缺少。范甘迪表示:“我希望他们试着在赛场上寻找一个2米29的大个子,我认为你可以看向篮筐,你就能看到一个命中率高达55%的大个子,将球传给他并看着他得分,这非常简单。”

  这种假设是在

火箭队的队员更多在内线寻找姚明的前提下成立的,这似乎并不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火箭队在常规赛的首场比赛中将迎战国王队,在上个赛季面对国王队的时候,姚明平均每场比赛拿到2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6%。他们接下去将面对

新奥尔良黄蜂队,黄蜂队刚刚将他们的中锋交易了出去;接着是魔术,他们的先发中锋卡托也将因伤缺阵。

  但是,在季前赛的时候,当麦蒂不在场上的时候,姚明在和黄蜂队的比赛中仅仅获得了九次出手机会。范甘迪表示:“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麦蒂不在场的情况下,姚明仅仅获得9次出手机会是不够的。这真的让人非常失望。”

  传球手不传球

  这也会让球队带来挫折感,因为姚明身边有着不少出色的传球手。火箭队在上个赛季开始的时候被范甘迪称为是一支不会传球的球队,但是他们后来陆续引进了琼-巴里,大卫-韦斯利的德里克-安德森,范甘迪认为他们都是些不错的传球手。

  巴里表示:“有很多球员都不会给篮下的球员喂球。这让我很惊讶,这是篮球场上最基本的事情,先打到内线,然后再打出来。时间是关键,我们需要等待他获得一个好位置的时机。如果他身边有三名球员包夹的话,那么你就会运球,而不是马上将皮球传给他。有好多人都不能这么做。”

  火箭队一直再强调将皮球交给姚明。奥拉朱旺可以用自己的舞步跳出篮下的位置,巴克利可以用自己的身体来获得位置,而给姚明传球的时机确是要等到他在篮下没有失去平衡的时候,才是最佳的时机。

  关注篮下动态

  范甘迪表示:“所有人都在讨论姚明,说他变得更加强壮了。姚明确实非常强壮,这不是什么问题。有的时候,姚明的平衡性是个问题,移动性是个问题,我们往内线的传球也是个问题。姚明有的时候能够获得很好的位置,但是因为他失去平衡,这也让后卫在给他传球的时候犹豫。”

  火箭队的球员则表示,他们要抵挡住那种压力,并改进自己给姚明传球的时机。

  阿尔斯通表示:“如果我错过了他,那么肯定不是姚明的错,而是我的错误。他能够吸引对手的防守,我们需要等他获得空间和位置。”

  对于火箭队来说,更加重要的是要记住姚明在球场上。

  韦斯利表示:“你需要传出姚明能够拿住的球,防守球员却对其无所奈何。而且不仅仅是要他能够接住,要在接住之后能够做到些什么,但是你一定要关注在篮下动态。”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